中国足协申办2023年亚洲杯成功了吗?2023年亚洲杯举办城市好久公布?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足协申办2023年亚洲杯成功了吗?2023年亚洲杯举办城市好久公布?日前,中国足协竞赛部提交了《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申办情况的报告》,确定了包括广州在内的12家地方足协已经提交了申办意向函。中国足协将于今年4月至12月,按亚足联申办要求对各申办城市进行具体评审工作,并报国家体育总局和***批准,*终将筛选6个城市。

中韩主争2023亚洲杯

根据亚足联的计划,2019年亚洲杯已确定在西亚的阿联酋举行。有意主办2023年亚洲杯的国家要在3月31日前把申办意向书上交亚足联,正式的申请书则要在2017年上半年提交。2017年11月,亚足联将召开执委会会议,决定*终的举办国。

中国在历史上只在2004年主办过一次亚洲杯,*终中国队获得亚军。早在2013年,中国足协就有意申办2019年亚洲杯,且已经到了提交**担保函阶段,但*终因为**没有出具担保函而作罢,当时主要是受到国足以1比5惨败给泰国队的恶劣影响。

然而到了今天,因为中国足球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去年以来**颁发的足改方案更进一步带动了国内足球市场的*热,申办重要**足球大赛已经成为中国足协的必然选择。由于申办世界杯短期内难以实现,因此再次申办亚洲杯成为中国足协的**之选。去年年底,中国足协正式决定申办2023年亚洲杯,并启动相关流程。

对亚足联来说,他们也倾向于2023年亚洲杯落户东亚区国家,中国自然是*佳的选择。不过,正如目前在亚冠赛场上东亚区主要是中韩之争,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主要竞争对手也是韩国。韩国历史上仅在1956年主办过一次亚洲杯,他们在今年1月初正式向亚足联提交了申办意向书。

中国**符合承办条件

去年12月30日,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发布了《中国足协关于承办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的意见征求函》,向各地方足协征集申办意向。

按照亚足联的要求,申办亚洲杯至少需要6个办赛城市和至少8个比赛球场。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的体育场要求观众容量不低于2.5万人;揭幕战、半决赛和决赛的体育场观众容量不低于4万人。此外,亚足联还对承办地的训练场、酒店、安保、商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从目前中超各主要城市的办赛能力来看,**可以胜任亚足联提出的各项要求。

中国足协向各地下发的意见征求函中明确提到,申办城市必须于2016年2月29日前提交中国足协会员协会申办意向函,同时于2016年2月29日前提交承办城市体育局出具的承办意向函,以及2016年3月20日前提交承办城市所在省(含直辖市)体育局出具的同意承办批复函。这份意见征求函也是中国足协对有意申办城市的一次摸底,在确定申报的城市总数后,中国足协再进行优中选优,选出*终的6个城市。

广州欲打造“亚洲第一球市”

2004年中国首次主办的亚洲杯,分别由北京、济南、成都和重庆4座城市承办。由于目前亚洲杯已经扩军到24队,所以承办城市也相应增加到6座。

中国足协申报截止日期已过,分别有北京市足协、广州市足协、天津市足协、江苏省足协(南京市)、武汉市足协、成都市足协、青岛市足协、沈阳市足协、陕西省足协(西安市)、湖南省足协(长沙市)、浙江省足协(宁波市)、河南省足协(洛阳市)共12家地方足协提出了申办意向函。

作为国内第一家与体育局脱钩的地方足协,广州足协在申报承办意向的流程操作上在国内是*正规和*专业的,整个申报过程也得到了广州市**和广州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广州市足协主席谢志光表示,广州这次对申办2023年亚洲杯主场承办城市的工作很重视,之前也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分析。广州之前10多年举办了无数**A级足球赛,这几年更是频繁承办亚冠赛事,办赛能力早已得到亚足联的高度认可。此外,广州已经连续几年成为国内中超第一球市,广州的球队两夺亚冠冠军,也承办过亚运会的足球赛,应该说拥有国内其他城市难以比拟的优势。

目前,广州市足协已经把天河体育场、越秀山体育场、大学城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场、东较场共5个球场列入了申办的体育场之列。“广州市足协将全力支持中国足协申办2023年亚洲杯,希望能把广州打造成‘亚洲第一球市’!”谢志光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