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三月三民族节放假吗?2016三月三民族节放假几天?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2016三月三民族节放假吗?2016三月三民族节放假几天?广西壮族自*区**常务会议上获悉:每年农历“三月三”将成为广西公众假日,自*区全区放假两天。具体放假时间,将由自*区**办公厅每年年初确定后公布。

2014年的三月三,广西壮族自*区定于三月初三、初四放假两天,全区放假。2015年的三月三,广西壮族自*区定于4月20、21(三月初二、初三)全区放假两天,与周末凑成4天小长假。

那么2016壮族三月三放假安排时间表是怎么样的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2016壮族三月三放假安排时间表是怎么样的吧。

2016年广西三月三放假安排时间表:

“三月三”民族节:4月7日至9日放假,共3天。4月11日(星期一)补休。

农历三月三是壮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壮族人称“窝埠坡”或“窝坡”,原意为到垌外、田间去唱歌,所以也称“歌圩节”也有称是为纪念刘三姐,因此也叫“歌仙会”。

三月三的来历

三月三可推到追念伏羲氏。伏羲和其妹女娲抟[tuán]土造人,繁衍后代,豫东一带尊称伏羲为“人祖爷”,在淮阳(伏羲建都地)建起太昊陵古庙,由农历二月二到三月三为太昊陵庙会,善男信女,南船北马,都云集陵区,朝拜人祖。

农历三月三,还是传说中王母娘娘开蟠桃会的日子。晚清《都门杂咏》里有一*七言诗是这样描写当年庙会之盛况的:“三月初三春正长,蟠桃宫里看烧香;沿河一带风微起,十丈红尘匝地扬。”传说西王母原是我国西部一个原始部落的保护神。她有两个法宝:一是吃了可以长生不老的仙丹,二是吃了能延年益寿的仙桃—— 蟠桃。**传说中的嫦娥,就是偷吃了丈夫后羿弄来的西王母仙丹后飞上月宫的。此后,在一些志怪小说中,又把西王母说成是福寿之神。

标签: 三月三民族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