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赛有几名参赛者被送往医院?有生命危险吗?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2016海南**马拉松赛有几名参赛者被送往医院?有生命危险吗?在2月28日举行的鸿洲2016海南**马拉松中,在赛道19.5公里处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心跳骤停倒地,所幸得到医护人员及时救助,目前已经**意识。据马拉松医疗**组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有5名参赛者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目前生命体征均已平稳。

马拉松是一项**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在鸿洲2016海南**马拉松赛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看到“敬畏生命、理性参赛”的提示牌。

2016海南**马拉松吸引了1.75万名专业和非专业选手参赛。28日上午9点40分左右,一名男子跑至赛道19.5公里处突然心跳骤停,不省人事。附近医疗点医生诊断后,用除颤仪等措施对其进行救*,男子当场**心跳,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

不少网友现场观看到这惊险一幕,并用手机记录下医生*救的画面。“还是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网友黎先生评论道。

“2分钟内得到救*,存活率在90%以上,过了四五分钟,就很难*救回来。”28日中午,三亚市***副局长郑通勤介绍称,此次马拉松赛,医疗**组共收*5名参赛选手,这名选手出现心脏骤停已无大碍,其余4名送至选手均为抽筋、扭伤、胸闷等症状。

据了解,为了充分**参赛选手安全,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救助,大赛配备了147名专业医生,在17个固定医疗点全程提供安全**。官方还从琼海、万宁、陵水、乐东、五指山等三亚周边市县调配10台医疗救护车,共20台救护车停放在赛道医疗点。遇到突发状况,8个医疗专家组第一时间进行诊断并提供专业指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