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冬至是哪一天?2016冬至是几月几日?冬至是最冷的一天吗?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提到寒冬,人们不仅想起冬至,冬至是白昼*短,黑夜*长的**,冬至后的1个半月是冬天*冷的日子。那么2016冬至是哪**?2016冬至是几月几日?冬至是*冷的**吗?

2016冬至是几月几日?

2016冬至时间: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三。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

2016冬至是哪**?

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早制订出的一个,时间在每年的公历12月21日至23日之间。而今年12月21日为冬至日,这**北方吃饺子过节,南方则吃汤圆过节。(北方吃饺子传说:因饺子形似耳朵,冬至后就是*寒冷的日子,老一辈人认为冬至吃饺子,冬天就不会冻耳朵)

冬至是*冷的**吗?

冬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南端,这**北半球的白昼达到*短,且越往北白昼越短。如中国*南端——曾母暗沙(北纬2°33‘)这天的白昼达11小时59分,而号称“中国*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县(北纬52°58’)仅有7小时34分。而此时南半球正值酷热的盛夏。

虽然这**北半球白昼*短,黑夜*长,但却不是*冷的**。冬至过后,夜空星象完全换成冬季星空,而且从今天开始“进九”,也是一年中*寒冷的阶段。民间有“冷在三九、热在三伏”的说法,“进九”以冬至日为起算点,数上9天是一九,再数9天是二九……数到“九九”就算“九”尽了,那时天就暖了。而三九、四九是全年*寒冷的时节,即2017年1月8日-25日。

九九歌: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河上走;五九六九沿河望柳;七九开河,八九雁来;九九又一九,耕牛遍地走。

2016年12月21日是冬至,在北方过节的小伙伴记得吃饺子,不冻耳朵哦!

标签: 冬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