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霜降是哪天?2016年霜降是什么时候?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不久之后就是霜降了,2016年霜降是哪天?2016霜降是什么时候呢?霜降是什么意思?霜降应该吃什么?我这给大家科普一下霜降养生小知识。

霜降是什么意思?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天气渐冷,开始有霜。霜降是秋季的*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霜降时节,养生**尤为重要。

2016霜降是什么时候?2016年霜降是哪天?

2016年霜降时间:10月23日。

霜降吃什么?

霜降吃什么——可以选择润燥滋阴的饮食,此类饮食品种能增强免疫力,可选用全麦面、小麦仁、豆芽、豆浆、花生、芝麻、红薯、山药、南瓜、萝卜、白菜、元葱、莲菜、百合、木耳、梨、苹果、葡萄、枸杞、大枣、橄榄、甜杏仁、甘蔗、蜂蜜、鸭蛋、蒸鸡蛋羹等。

霜降吃什么?收敛阳气在饮食中适量增加山楂、五味子、柿醋等酸味食物可收敛阳气,若无风寒天气或体内没有凉寒,应尽量少用或不用解表发汗的食品,如大葱、生姜、辣椒、芥末等。

霜降吃什么?秋季水果蔬菜丰盛,但食用时应该选择防秋燥的护阴、滋肾、润肺的果蔬。

天气渐冷,这一节气中的民间食俗很有特色。谚语有“补冬不如补霜降”的说法,而且应先“补重阳”后“补霜降”,认为“秋补”比“补冬”更要紧。

霜降吃什么?秋季的进补要以“润燥、固表、益气”为主。如蜂王浆,比较适合身体虚弱的老人,早晚各服一次,对促进睡眠和通便都有一定好处。而且蜂王浆有补肝的作用,乙肝和肝炎患者不妨试试。如果是40岁以上的女性,适当吃一点,还能使皮肤光滑,但儿童不宜;如西洋参,它是滋阴、生津的,对于肿瘤病人、术后病人、白细胞低的患者,西洋参可以帮助增强机体免疫力。其他的慢性病如糖尿病人也可适当吃点西洋参;如高丽参是较为温热,适合手足发凉、怕冷、脸色发白的人,但有痰多、面红耳赤、急躁、口渴、口苦、**干燥等症的人就不适合。

2016年霜降是哪天?2016霜降是什么时候?10月23日就是霜降的时候了,希望大家注意保暖,霜降可以吃些进补的东西适当进补。

标签: 霜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