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有多少个工作日?2016的工作日一共有多少天?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上班族来说,为了梦想奋斗,为了生活奋斗,我们都打着算盘去计算你一年的效率,那么2016年有多少个工作日?2016的工作日一共有多少天呢?下面小编帮你计算下了2016年的工作日一共有多少天。

2016年有多少个工作日?2016的工作日一共有多少天?

2016年一共有366天,365除7等于52个礼拜多2天,算一周有5个工作日。

全国法定节假日放假时间由7天增加到10天,而2016年**后**是周六由此可以推算:

362天/年-104天/年(休息日)-10天/年(法定休假日)=251天/年

工作日分类:

工作日通常分为四种,即标准工作日,特殊条件下的缩短工作日、延长工作日和无定时工作日。

标准工作日是指由法律规定的,在正常情况下,一般职工所实行的工作日。

缩短工作日,是指在严重有害健康和劳动条件恶劣以及对女工和未成年工实行特殊保护的条件下,少于标准工作日时数的工作日。

延长工作日是指超过标准工作日的时数的工作日。对于从事受自然和技术条件限制的季节性工作的职工,可适用于忙季工作时间得超过标准工作时间,而闲季工作时间可适当缩短。如地质、石油、制盐、糖业等。

无定时工作日是指每天没有固定工作时数的工作日。如,某些**人员及其助手、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森林巡查人员等职工,工作时间经常超过标准工作日,超出的部分也不增加报酬。实际上无定时工作日的职工是适用于标准工作时间来进行工作的,只是有些工作需要超过标准工作时间才能完成。

标签: 工作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