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菜】锅仔酸梅滑羊肉怎么做才好吃?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锅仔酸梅滑羊肉,这道菜一是借鉴敲虾的手法,将羊羔肉敲成透明薄片,口感滑爽;二是熬制酸汤时加入酸梅肉,别有风味。微酸微辣,口感爽滑。那么,锅仔酸梅滑羊肉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为您介绍锅仔酸梅滑羊肉的做法,一起来学学吧。

原材料:

主料:精瘦羊羔肉500克,水晶粉条50克,白菜50克,金针菇20克,风车牌生粉200克

调料A:葱5克,蒜5克,姜5克

调料B:泡椒10克,酸梅肉(广州产原汁酸梅,罐头装,黄色,用时去核)10克,辣鲜露15克,番茄酱5克,盐5克,味精4克,白糖4克

锅仔酸梅滑羊肉的做法:

1、羊羔肉先入冰箱冻至似冻非冻,取出用刨片机刨成薄片,放在砧板上多放点生粉,用木锤敲打或者擀面杖擀成半透明状后,把肉片上的生粉抖一下,入沸水锅中氽至表面发白、亮晶晶后捞出,立即放入冰水中浸泡,这样羊肉口感更滑嫩,也更亮。

2、水晶粉条、金针菇、白菜入开水中氽熟入锅仔内垫底。

3、锅下底油入葱、蒜、姜煸香,然后下泡椒、酸梅肉和番茄酱略煸,入二汤500克烧开后加辣鲜露、盐、味精、白糖调味,然后放入冰镇好的羊肉即可。

标签: 特色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