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政府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有哪些?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2016政府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有哪些?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务院审改办负责人吴知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和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介绍简政放权有关工作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修订稿)》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汤涛指出,1月13日国务院第119次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取消第5批6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的事项是政府简政放权的举措,也是政府扶持大众创业创新的重要举措。

本次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有25项,其中准入类1项、水平评价类24项,涉及通信、国际商务、外贸、质量检验等多个专业领域;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有37项,均为水平评价类,涉及交通、农业、文化、机械制造、轻工、有色金属等领域。

最近272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先后被取消,就意味着这些证不用考了。

标签: 职业资格许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