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菜】砂锅小黄鱼怎么做?砂锅小黄鱼的做法

2016-02-13来源 : 互联网

在大家的印象中,黄花鱼的烹调方法比较单一,要么红烧,要么油炸,丝毫没有新意。受到广式啫啫菜的启发,采用类似生啫鱼头的方法来烹调黄花鱼,做好的菜肴香味浓郁,丝毫没有腥味。那砂锅小黄鱼怎么做呢?

原材料:

主料:黄花鱼2条(总重约600克)

辅料:菜子油70克,蒜蓉、姜末、野山椒蓉各50克,鲜小米辣末30克,姜片、香葱段各10克,料酒30克,盐5克,姜片、蒜片、圆葱片各50克,香葱花5克。

砂锅小黄鱼的做法:

1、黄花鱼2条宰杀制净,鱼身两面分别打一字花刀,加入姜片、香葱段,料酒,盐腌制30分钟。

2、锅烧热,放入炼熟的菜子油,下入蒜蓉、姜末、野山椒蓉,鲜小米辣末炒香,离*。

3、沙锅烧热,放入炼熟的菜子油,下入姜片、蒜片、圆葱片炒香,放入腌好的黄花鱼,倒入自制味汁(红烧酱油、鸡粉各5克,六月鲜酱油20克,辣鲜露10克,白胡椒粉3克),将步骤2炒好的小料覆盖在鱼身上,盖上盖子,用中小*焖至鱼肉成熟,撒入香葱花5克点缀,起菜上桌。

标签: 特色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