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灵芝有什么特点?怎么分类?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长白山灵芝有什么特点?怎么分类?长白山灵芝是多孔菌科类植物,在灵芝分类里属于赤芝,因其生长在长白山中的柞木(又称:柞栎或蒙栎)上而得名。子实体为一年生,木栓质,形状不规则,味奇苦,性平,无毒。

长白山灵芝基本分类

长白山野生灵芝分类:平盖灵芝、无柄赤芝、木蹄层孔菌、桑黄、苦白蹄、 裂蹄层孔菌、松针层孔菌、桦褐孔菌、斑褐孔菌、云芝、灵芝孢子粉、白灵芝、松杉灵芝等。

长白山种植灵芝分类:赤芝、韩芝、松杉灵芝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巨型灵芝,赤芝的一种,通过人工养殖可以培植出直径在80厘米左右的,重量在10公斤左右。

巨型灵芝培植基地

吉林省东部山区,以吉林省蛟河市黄松甸镇、敦化市黄泥河镇两地较为集中。巨型灵芝外形特点

东北巨型灵芝,盖面覆有灵芝粉,整体盖面圆圆的,盖面平,边缘轻微下垂,呈伞状,中部厚度在10到15公分,东北巨型底部泛黄。灵芝腿高在20公分左右,灵芝腿是有五六个独立灵芝腿捆扎在一起而形成的。培养基在17公分左右,整体在50-90公分。

巨型灵芝象征意义

东北巨型灵芝,象征着团团圆圆,象征着吉祥如意,适合摆放在会议室、客厅中。巨型灵芝使用方法

1、原生态陈列。就是不擦除孢子粉,保持巨型灵芝的原始状态。

2、喷油处理。将巨型灵芝表面的孢子粉清除掉,喷上光油,通体红亮,非常壮观。

3、切片食药用。

标签: 长白山灵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