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菁:中国公立医疗不应该是被动的服务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和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和睦家医疗董事长李碧菁获得“2015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项。在获奖感言中,李碧菁表示,我们希望可以给中国的医疗改革做一个榜样。我们希望中国的公立医疗能从一个阶段性的被动的服务体系,变成老百姓(45.200, 2.22, 5.17%)的伙伴。

李碧菁的颁奖词是:30年前她寻梦中国,把B超送到中国产科医生面前,让他们看到生动的胎儿;30年间她创立和睦家给中国医疗改革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样本;30年后她布局全科医疗社区医院、发

力肿瘤预防和康复治疗,为医疗文明做了进一步的探索。从单纯引进到适应中国市场的主动创新,她用30年谱写了一个 “美国大妞”波澜壮阔的中国梦。 以下是李碧菁的获奖感言:

中国现在各个方面都在发展,医疗行业也在发展,从那个时候到这个时候,可以看公立医院现在在硬件上全都有一个很好的匹配,很多新的民营医院也是在服务方面或环境方面已经不错了。

不过现在和睦家医疗给我们的患者的是一个完全新的概念,就是我们要建的不仅是医院,不仅是建医院2.0,而且要建立一个全新的医疗健康生态,这个生态包括五个组合医院,一个康复医院,不同城市社区的门诊,为了方便病人,还有家庭的医疗团队。

同时,我们另外有一个全新的理念,那就是不仅把患者放在我们的中心,而且是给每一个患者配一个全科医生,这个患者和全科医生会携手计划他的一个全面的健康生活方式。所以,每年他们会一起来做体检,每年他会做一年的健康的计划。

这样会把医疗从一个阶段性的被动的方式,变成把患者、医院,还有保险公司放在一起。当然,我们知道和睦家能直接服务到中国的13亿人口的一小部分的人,不过我们希望可以给中国的医疗改革做一个榜样,也同时做出自己的贡献。所以,我们希望中国的公立医疗也能从一个阶段性的被动的服务体系,变成一个老百姓的伙伴。

我感谢新浪这次的奖项。同时,我承诺我和和睦家的所有的同仁会继续为把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健康而努力。谢谢大家!

标签: 李碧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