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宁羽:立刻执行的奉行者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曾经的TeCh2IPO创始人、IPO.la创始人、天津盛邦投资CEO、一起音乐网创始人、《守望者》杂志发行人、天下书盟CEO、安哲创投合伙人,如今中国最大的创新创业企业天使投资平台——天使汇的创始人,兰宁羽,一位头顶多个光环的80后投资人,经过连续创业和天使投资实践,已经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投资者。

1999年,对互联网并不陌生的兰宁羽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关于风险投资的报道,于是便萌生了一个想法,“既然其他人能利用别人的钱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是不是也能呢?”想法马上化作行动。经历一番努力后,兰宁羽的商业计划书引起了美国一家风险投资公司的兴趣,在其投资帮助下,“一起音乐网”成立。

是的,想到就做。在这样的信念下,兰宁羽多次创业,最终在投资界创出一番天地。作为天使投资人,他成功投资了多家知名创业公司,如下厨房、IT桔子、番茄土豆等。更具意义的是,一个投融资信息对称透明的分享平台——天使汇成立。

天使汇的创新模式集聚了一大批具有创业经历、创业激情的年轻人。目前,天使汇平台上注册的创业者已超过14万人,登记的创业项目约51000个,通过审核的项目有4000多个,约300多个创业项目获得天使投资。

如此成就,得益于兰宁羽的独到眼光。在他眼中,优秀的创业者应该“任性、热情、有正能量、有钻研精神、非常强的执行力,还要有独立判断能力,看待问题有与众不同的角度,对人才的选择和获取有独到的能力。”对创业者的要求,也是兰宁羽自身素质的体现,尤其是极强的执行力。

不少创业者总会担心,自己的idea会被抄袭,兰宁羽给出的建议是,“idea只是火种,永远不能变成生产力,要想星星之火燎原,必须得脚踏实地干,最好的防止抄袭就是立刻执行”。

执行速度是执行力的重要方面。在大众创业的新时代,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好的执行力是强大的竞争优势。正如博西迪和查兰所言,“执行本身就是一门学问,因为人们永远不可能通过思考而养成一种新的实践习惯,而只能通过实践来学会一种新的思考方式。”

创业者之间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执行力的竞争,投资者之间的竞争,亦是如此。兰宁羽,正是“立刻执行”的奉行者。这位勤奋的CEO,一天中的很多时间都是在谈事情、看手机、看电脑,即使在闲暇时间,也都在思考问题,他说,“要懂得思考,有足够的思考时间,思考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才能不浪费时间,将每分钟都活的有质感”。

十多年来,在IT圈、在互联网世界、在金融行业的摸爬滚打,让这位成绩斐然的80后懂得了如何看清前进方向,怎样审时度势,怎样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怎样把想法迅速化为行动。兰宁羽正在给投资者们传递这样一个信号,如果你有质疑,请马上解决,如果你有想法,请立刻执行。

标签: 兰宁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