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油豆腐拆骨肉怎么做好吃?油豆腐拆骨肉的做法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油豆腐拆骨肉菜采用的是浏阳白沙油豆腐,油豆腐品质细腻,能很好的吸收拆骨肉的原汁。将拆骨肉先用高压锅压制,再入锅烧制,效果非常好。使整个成菜香糯软烂,肥而不腻,色泽红亮。下面介绍油豆腐拆骨肉的做法。

原材料:

主料:离骨半生拆骨肉200克,油豆腐300克,大蒜叶15克

辅料:A料(水1千克,生抽10克,盐、桂皮、八角各5克),青椒、红椒各20克,干辣椒、豆豉各15克,B料(味精、老抽、豆豉各5克,蚝油10克),色拉油30克

油豆腐拆骨肉的做法:

1、将没煮透的猪头肉拆下来,切成2厘米长度条,加A料压制3分钟,再倒入锅中,收浓汁;油豆腐用手撕开小块,下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稍炸,倒出沥干油分。

2、另起锅,烧热底油,下豆豉、青椒、红椒、干辣椒爆香,再投入油豆腐、拆骨肉,用高压锅中剩余的汤和B料调味,使之相互入味,开大*收浓汁,加大蒜叶,装盘即可。

标签: 湘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