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网店前期市场如何调研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国内,网络销售平台可能在走这样的趋势:第一期,也就是刚有网络销量平台时消费者的好奇心理,跟风心理,以至于当时的网络销售平台比较容易做。第二期,也就是到了前些年,消费者们的网购求便宜求方便心理。就在前些年份,大家都觉得想找便宜的,就得去网上找。虽然大家都觉得网购的东西不是很有保障,但因为便宜,很多人也都想去淘淘看,说不定能淘到真宝。到了现在,也便是这两年开始,网络平台越来越规范,卖家们也越来越精明越能洞察市场,知道现在的消费者要的已经不是跟风,不是跟潮,更不是想贪便宜,要的是品牌,质量,有保障的东西。所以,大家都想做起品牌店来了,但是品牌店,做品牌产品,也不是我们想像中的那么容易,也会有很多问题出现,什么问题呢,大家来看看:

一:品牌店的成本可能比较大。

二:品牌店的门槛高,你要是跟不上他的要求,他们一般不想和你合作。

三:品牌店价格订位统一,你不能有什么灵活周璇的机会,会有机制不时地监督你。

四:品牌店竞争也大,不可能只有你一家在做吧。

所以,针对这些事情,在你决定要不要给你的店铺定位时,你就要好好考虑下,自己要不要做好这个品牌网店,该怎么做好,路的方向在哪里?做好一个品牌网店的前期,我们都需要对整个市场进行一次调研,以确保接下去的工作怎么安排,怎么锁定消费人群,怎么根据消费者的喜爱作一些有利的营销。今天,猫儿就在这里给大家讲讲,做好一个品牌网店,前期市场应该做好哪些基础工作?

一:类目调查。

在你想选择哪种类目来经营时,就得对这个类目进行调查。看看这个类目是属于热门类目还是冷门类目。这种热门类目的好处在哪里,不好在哪里?如果是冷门类目呢?好处在哪里,不好的又在哪里?比如衣服类目的,这是热门类目,好处是消费者多,消费者购买的机率多,很多消费者一个季节都会买几套十几套这样的购买率,但竞争多,可选择性多。如果是冷门类门呢,买的人会比较少,但竞争少,可选性少,锁住的消费者目标比较多。所以这一块你要调查清楚,看看这个类目的市场到底怎么样。适合不适合做。

二:品牌知名度调查。

一个品牌在市场上有没有知名度,很容易就能被调查到的。这个知名度很重要,决定着买家强烈的购物欲望。毕竟很多人都是冲着品牌而来,有着品牌效应的感觉。那这个品牌知名度有多少,达到怎么样的程度,是怎么样的消费群体在喜欢?比如年龄,职业,社会层次,这样的来进行调查。有利于你以后的推广营销。

三:地域代理有多少以及实体店和网店有多少。

既然是品牌产品,就说明它们的市场是相当饱和或者以后还会再扩展出去,你在决定做销售前,就得有个心理把握。代理商多,说明竞争大,但也同时会让这个品牌名气更响。实体店多,也会给网店带来很多销售空间。有很多时尚一族的人喜欢先去实体店看看实货,再回头来网络上购买。这样,实体店很多时间就允当了试衣间的作用。所以,不要担心实体店的多少,你只要调查实体店有多少,在某个地域大概多少个这样的品牌实体店就行了。

【心得体会】

好的品牌,直接影响着我们网店的营销和推广。在当今社会,如果你的产品没有名气,如果你的店铺没有名气,如果你的服务只是一般,如果你的人气你的销量只是一般,你很难在这个电商社会上生存的。你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哪怕你做的是品牌店,也不要以为品牌店,就可以靠着这个品牌让你的店铺光芒四射。你也要在品牌上走出属于自己的路,做好角色,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跟着走。

【话题思考】

一:在做品牌店铺之前,你考虑过怎么准备吗?

二:如果让你进行市场调查这个品牌数据,你将怎么调查?从哪里调查?

三:如果你决定要做好品牌网店,你将如何假助品牌效益来营销?

四:你觉得做品牌店好还是做普通牌子的好?

标签: 品牌网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