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春节吃什么食物?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古代被称为中原地区,地处于中国的中东部分。河南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核心发祥地,华夏历史文化的中心。中国八大古都河南占其四。本期小编就带你去看看历史悠久的河南过春节会吃什么食物。

在河南人的新年里,“饺子”绝对是重头戏,没有饺子的春节是难以想象的。而且,关于饺子,这里还有诸多的细节。

每到大年三十儿,从上午开始,家家户户都开始剁馅、擀皮忙活起来。根据家里的人数,这一天包的饺子不光是当天要吃,还包括了初一一早,甚至有些地方还包括了初五早上。吃饺子的时间,除了年三十儿晚上之外,初一一大早也要吃。而且,很多地方初五这天早上也要吃饺子,俗称“破五”-也就是预示着年将要过完了。

包好的饺子还要摆放整齐,不能乱放。在准备好的高粱梃子做成的圆平锅盖上,撒上薄薄的一层面粉,将饺子从外围一圈一圈地摆起,直到摆满为止,民间俗称为“圈福”。

尽管如今人们越来越多地将年饭安排在餐厅、酒店里,但在河南人的新年食谱里,没有哪一道菜可以盖过饺子的风头!

标签: 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