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30届秦淮灯会亮灯时间、地点及看点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第30届中国·秦淮灯会时间、地点及灯会展区安排、灯展主题等已经敲定啦!没错,从下周四立春当天晚上开始亮灯,正式亮点从除夕开始,赏灯一直到2月底呢!那么2016秦淮灯会到底什么时候开始亮点?赏灯地点在哪?怎么去秦淮灯会现场呢?

2016第30届秦淮灯会亮灯时间:2月4日晚7点半至8点举行亮灯仪式,2月7日—25日为灯会时间,2月26日—3月31日为秦淮灯会延展时间

2016第30届秦淮灯会展出地点:南京大成殿、江南贡院萃苑长廊、老门东、内秦淮河东五华里、白鹭洲公园、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晨光1865园区、公共区域氛围灯展区

2016年秦淮灯会都有哪些亮点?好玩吗?第30届秦淮灯会主题:“秦淮灯金陵春,老城南最南京”

第三十届秦淮灯会设8个展区,展出100组大中型灯组。今年是秦淮灯会举办30周年和获评国家级非遗10周年时期,灯会期间(2月7日到25日,2月26日到3月31日)将在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设八大展区展出约100组大中型灯组。

2016秦淮灯会布展特点和观灯路线

8个展区中,文庙、学宫展区的灯组突出夫子庙文庙特色,赏灯路线为照壁—泮池—天下文枢—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卫山夫子庙儒学文化中轴线;江南贡院沿河展区的灯组突出科考主题,小型精致,赏灯路线为龙门广场—江南贡院照壁—萃苑长廊—魁光阁;老门东展区在箍桶巷主街布置,灯彩馆举办“秦淮灯会30年”回顾展,展示秦淮灯彩精美手扎灯,赏灯地点在门东箍桶巷主街灯展馆;秦淮河水上展区的灯组以点缀为主,突出渲染秦淮河浪漫唯美的氛围,赏灯路线为东水关—桃叶渡—白鹭洲公园—泮池—中华门镇淮桥;白鹭洲公园展区的灯组设计主要突出儿童主题,有不少互动游戏,赏灯地点在白鹭洲公园;大报恩寺遗址展区的灯组设计体现报恩文化、佛教文化,与大报恩寺塔主灯相映衬,赏灯路线为大报恩寺遗址、建初寺;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展区的灯组主要在凡德艺术街区周围布置,展现现代灯光艺术,赏灯地点为凡德艺术街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与1865园区西门、南门连接廊道;氛围灯展区让各公共区域遍布彩灯,年味儿颇浓,主要围绕灯展区入口、广场、道路、桥梁及城门,在公共区域设立氛围灯。

2016第30届秦淮灯会看点:

3个特色灯市区让市民买灯更便捷。老南京人过年都要逛灯市买盏灯回家,秦淮灯会期间设3个灯市地点,分别为夫子庙东牌楼路、老门东新民坊路、中华门外扫帚巷。

秦淮灯会期间,点心灯、放河灯、提灯等的民俗活动自然少不了!还有30年前灯会老照片征集活动,如果你家里还有秦淮灯会老照片,一定要参加哦!

秦淮灯会传承与创新专题研讨会也在灯会期间举行。

秦淮灯会30周年之际,推出特色赏灯路线,彩灯颇具看点。

赏灯的时候需要注意,夫子庙灯会区域内车辆不准进入和停放!灯会期间夫子庙景区实行交通管制,灯会及亮灯仪式期间都有步行街管理和车辆管理。除指挥部和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和停放在夫子庙景区,景区内居民、店家各类车辆统一停放在外围,夫子庙、老门东、大报恩寺、1865园区周边地区车辆停放地点、时间等安排将根据灯会交管部门规定的方案执行。

标签: 秦淮灯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