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盖茨:我坚信2030年天下无穷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比尔·盖茨(Bill Gates)不仅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他似乎也是最乐观的人。盖茨日前就2030年终结全球贫困问题发文,宣称自己对实现这个目标非常有信心。盖茨称:“在减少不平等方面,有很多令我们感到乐观的理由。”

盖茨指出,自从进入21世纪以来,产妇死亡率几乎减半,儿童夭折率和疟疾死亡率已经减少一半,极端贫困已经减少大半。此外,在获得盖茨基金会资助的全球基金会帮助下,全球1700万患有疟疾、艾滋病以及结核病的人被拯救过来。

这些进步让盖茨深受鼓舞,他称仅仅再需要14年时间,全球贫困就可被根除。联合国193个成员国曾于9月份签订全球目标计划,2030年终结全球贫困就是这个计划的核心之一。

盖茨写道:“我们相信,终结全球贫困并非只是可能,而是会取得重大突破,这将是贫困国家民众史无前例的机会。的确,我们认为在未来15年中,他们的生活改善速度将超过史上任何时期,他们的生活改善幅度也将超过任何人。”

可是这一切都取决于几个“如果”。全世界所有人都需要更努力工作,对抗世界上最贫困地区肆虐的各种传染病。全世界的女性和女孩处境需要大幅改善。盖茨说:“她们需要更好的医疗,特别是计划生育服务;她们需要更多经济机遇,需要对自己的生活有更大自主权。”

盖茨还称,世界最贫困国家需要更好的廉价技术,包括科学和技术进步,从新式疫苗到更耐旱的作物、更便宜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这些都是减少贫困的最重要推动因素。

但是盖茨对帮助减少贫困的技术的研发经费增长水平感到失望。他称希望5月份在日本举行的G7峰会上,能够添加这个议程,促使2020年类似技术的研发资金加倍。盖茨还指出2030年根除贫困的另一大好处,即可以减少许多其他问题,从移民到恐怖主义等。

标签: 盖茨世界首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