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阴石榴又叫什么?河阴石榴是哪个地方特有的?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河阴石榴又叫什么?河阴石榴是哪个地方特有的?河阴石榴(Heyin Pomegranate)栽植源于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时,从安息国(今伊朗)带回石榴良种,在黄河流域种植。在河阴县(今广武、北邙乡)栽植的这种石榴又名河阴石榴,也称安石榴。

河阴石榴,其色古、子盈满,其味甘而无渣滓,故驰名全国,**各地,为荥阳名特产之一。石榴栽部主要分布于北邙镇的刘沟、官峪,广武镇的陈沟、寨子峪等村。刘沟西诏峪,年产石榴5~10万公斤。

品种特点:

石榴品种很多,以个体大小分,有弧一二、弧三四、魁货、京货四种。以果皮颜色分,有铜皮、铁皮、花皮三种。以籽料味道分,有甜、酸两种。以花瓣分,有红与白、单层与千层等。河阴石榴,以其*特的风格而驰名。籽大、色红、味甜, 落地不沾尘土。籽粒中核软渣少,食之甜汁欲滴,满腮生津,是宴宾佳品。

标签: 河阴石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