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汽车票需要身份证吗?买汽车票要不要身份证?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出行需要购买汽车票的朋友来说,买汽车票要不要身份证这是大家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对此,趁着这个机会,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买汽车票要不要身份证。不清楚的朋友一起来看看。

买汽车票要不要身份证

大部分汽车站不实行实名制,乘客不需要使用身份证购票,进站后直接向售票员说明目的站即可进行汽车票的购买。

个别地区在购买汽车票时,购买个人保险的时候是需要身份证的,不过这一规定尚未严格要求。

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买汽车票可能需要身份证或身份证号码:

1.一些城市为加强汽车运输管理,实行汽车票实名制,如重庆、三明、呼和浩特、南京等。但一般不强制乘客出示身份证,仅作提示,或者仅需要身份证号码即可。

2.部分车站连带销售保险可能需要登记身份证。

3.重大节假日、重大会议期间,如春运、**性运动会等,部分城市可能会短暂实行严格的安检,乘客应携带好身份证以备检查。

4.一些**城市长途线路可能需要实名制。

5.因地区维稳等因素,个别地区汽车站发售的汽车票实行严格的实名制,以防不法分子利用汽车票四处流窜,造成社会危害。

标签: 汽车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