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帅中郭松龄是好人还是坏人?郭松龄最后会背叛张学良吗?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电视剧《少帅》正在热播中。少帅中黄品沅饰演的郭松龄在少帅张学良成长历程里可谓是亦师亦友。那么少帅中郭松龄是好人还是坏人?郭松龄*后会背叛张学良吗?

少帅中郭松龄是好人还是坏人?郭松龄*后会背叛张学良吗?

东北军将领,奉系军阀张作霖的得力干将,一直跟着张作霖南征北战,也是一名充满正义之气的将领。在张学良成长历程里可谓是亦师亦友。

历史上郭松龄反奉,其目的是要改革东北**,逼老帅下台,让少帅秉政,实行南方革命党的**主张。这一点郭松龄不止一次和张学良交换过意见,但张学良只是婉拒,并没有明确将信息上报张作霖。郭起兵后,张学良避身事外的举动,更是让今人感到事情的复杂性。而郭松龄判断张学良只是出于孝道而不敢反对其父,从原则上并不反对自己的**主张。所以出于大义,郭愿意自己承担背叛骂名,帮助张学良上位。郭坚信,如果成功了奉军将真正从军阀部队改造成一只强大军队,并依托强大的东北地方经济,**改变中国的**格局。郭在老奉军浸淫已久,深知其封建腐朽性必须通过**的刷新才能真正获得新生。从这个意义上说,私人的负恩不义不值一提。本剧碍于张学良的功绩,对张作霖主政东北期间出卖东北权益的举动是有明显的回避的。这一点对电视剧朔造人物也许有利,但有过于美化张作霖之嫌,并影响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真实了解当时的历史事实。

此外在张学良1993年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郭松龄是自己*好的老师和朋友,是一个卓越的军政人才,对其被杀非常惋惜。并透露张学良在郭松龄兵败被俘后,张学良已经决定为其募集巨款,并在押解途中释放郭松龄,帮郭出国暂避。当时张作霖也觉着事出蹊跷,下令将郭松龄押回奉天审问,弄清真相。但关键时刻,杨宇霆等实力出于自身利益考虑,私自下令部队将郭松龄就地处决。不过这也为张学良后来杀杨宇霆常荫槐留下了伏笔。

标签: 少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