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快递放假吗?2016春节什么快递不放假?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2016春节快递放假吗?2016春节什么快递不放假?“2016快递放假通知”显示,除了EMS特快专递之外,春节期间北京11家快递公司都会在2月之前“停止收件”,并一直放假到2月18日左右。近日,不少市民在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张春节快递公司放假时间表。竞争如此激烈的快递公司能在春节期间放如此“豪假”?记者为此求证了北京多家快递公司,得知放假时间表并不属实,北京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将照常运营。

此外,还有网站发布快递企业会在春节前启用“延迟揽收模式”并关闭在线下单,也被记者证实只是一个谣传。

“放假通知”涉及11家公司

记者看到,这张被广为流传的快递公司春节放假通知内,列出了快捷、国通、全峰、顺丰、圆通、申通、汇通、中通、韵达、天天等11家快递公司,将陆续从1月25日起放假,少数快递公司放假时间甚至提前到1月18日,然后一直放到2月18日左右。

对于网络上流传的这张春节放假通知,昨天记者联系多家快递公司都给予了否认。顺丰速运相关人士表示,每年春节顺丰都会采取快递员“轮休”的制度,比如说,去年回家过年的快递员,今年就不能再回家了;家属在北京的快递员春节期间也不放假,以此**每个点部都有人值班,正常收件。

申通快递表示,春节期间很多网店会暂停营业,快递公司收发量也会因此受到一定影响,但只要是待发快件,**时间都会与收件人沟通,正常递送。收件方面,也会有值班人员负责。不过,因节日期间个别线路物流运输出现微调,部分快件较平时可能会有延迟。圆通速递、韵达快递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春节期间都正常收件派件。

节日期间****快递时效

顺丰速运一位快递员向记者介绍,春节期间网点都是“倒班”,“平时一个区域会有两个人负责,春节期间一个区域会安排一个人。”这位快递员表示,虽然正常收派件,但是不会**时效。据了解,顺丰规定正常收派件的时效是“收件一小时派件二小时”。

此前,中国快递协会发布了《春节法定假日期间快递服务指导规范》,要求快递业“歇人不歇业”,春节期间快递网点收派件服务时间总体不低于6个小时。

北京快递协会相关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尽管国内快递公司都号称“全年无休”,但春节期间大部分快递员都会回家过年,收寄业务也确实会减少,因此绝大多数公司在此期间会实行“春运模式”,即让运转维持在较低水平,取件、中转、派件的各环节会比平时有所延误。即使节后快递公司运营**正常,也不意味着所有快件会立马顺畅,“一般要在正月十五以后才会陆续正常。”

标签: 春节快递放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