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民政局放假吗?初几上班?春节民政局可以登记结婚吗?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民政局放假吗?初几上班?春节民政局可以登记结婚吗?春节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团聚的日子,也是办理婚姻登记的高峰期。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高峰,方便适龄青年及时办理婚姻登记,民政局提前谋划,制定预案,认真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应对工作。

国家统一规定春节假期,民政局也一样,自大年三十放假七天,大年初七或者初八上班。你自己算算吧,很容易的。

春节民政局放假吗?

民政局属于国家事业单位,肯定会严格按照国家发布的放假安排执行,而且周六、日是双休的,不过由于其特殊性,放假期间肯定是会安排人员值班的,但是不办理业务。

所以,春节七天假期中,民政局也是放假的。有值班,但是不办理业务。

当然,随着科技的发展,大家可以在当地民政局网站办理特定业务,具体哪些业务根据当地民政局规定而定。

春节民政局可以登记结婚吗?

官方:春节放假7天,民政局不上班,虽然有值班,但不能办理业务,所以,春节期间无法办理结婚登记。

地方:由于地域的不同或者情况的不同,有的地方“特事特办”,春节放假可以登记领证,登记之前大家可以选择提前咨询是否有人值班,尤其是要问清是否有负责登记的人值班。

大家可以拨打114查询当地民政局电话。

民政局办理结婚证的流程:

1、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申请补办结婚登记或复婚登记的,按照结婚登记程序办理。

2、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各填写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3、双方当事人必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亲自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签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记机关对双方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准予登记。

标签: 春节民政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