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2名富豪身家相当36亿穷人之和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穷人更穷,富人更富!**1%的人口掌握着**过半的**。”路透社18日报道说,多国政要和商界**本周将齐聚瑞士达沃斯经济**,他们面对的就是这样一个日渐分化的世界。路透社称,贫富差距扩大以及民众与****之间的信任差距增大,是今年赶赴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年会的**精英们面临的巨大挑战。

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知名慈善组织乐施会18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62名**(其中53人为男性)拥有的**与占**人口一半的最贫穷人口拥有的**相当,多数人来自美国,17人来自欧洲,还有一些来自中国、巴西、墨西哥、日本和沙特。报告说,2010年,**前388位**的身家能抵得上**半数人口的**;截至2015年,最富人口的**净值飙升。2010年至2015年,**最富有的62个人拥有的**增加0.5万亿美元,处于**收入底层的**一半人口——36亿人损失1万亿美元。目前,这两个群体的**均为1.76万亿美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乐施会的研究数据来自福布斯年度**榜和瑞士信贷的****数据手册。美国乐施会政策总监高文·克里普克表示,**“正快速地向金字塔的塔尖集聚”。

最富与最穷人口之间的收入差距也在拉大。报告称,生活在极度贫困线以下的**最穷的20%人口,每天的生活费不到1.9美元,他们的收入 1988年至2011年几乎没有增加,而最有钱的10%的人口**上升46%。CNN引述皮尤研究中心去年发布的报告称,过去10年,**贫困人口减少了近一半,但仍有71%的人维持在低收入或贫困水平,每天生活费为10美元或更少。

富人手中不仅掌握着大量**,他们也是主要的碳排放群体。乐施会日前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最富有的10%人口产生的碳排放量占**碳排放量的一半,最穷人口产生的碳排放量只占1%。

标签: 富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