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谈万达金融规划:2016年计划收入221亿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万达正朝着王健林规划的方向稳步向前,在2016年实现“去房产化”。

日前,万达集团CEO王健林做万达集团2016年工作报告时透露,万达集团已在上海注册成立万达金融集团,注册资本100亿。

在今日举行的第九届亚洲金融**上,王健林表示,万达金融集团下设网络金融、飞凡科技、保险、投资等公司,很快集团还会增加新的成员。

王健林说,万达金融集团2016年计划收入211.8亿元;其中网络金融收入44.6亿元,活跃会员超过1亿,飞凡卡发行5000万张,飞凡合作大型商业中心新增1000个。

王健林指出,万达搞网络金融,要有收入和利润,能养活自己。现在内部已达成共识,先把网络金融搞起来。之前在做O2O或者互联网+的时候,也是奔着**去的。但是O2O整个行业都在烧*,依靠股东不断投*才能维持。

“我曾说过,不管什么行业,靠股东投入来维持运营,一定不行。”所以万达要做网络金融,先把金融做起来了,之后还有可能发展其他业务。

万达网络金融架构:以飞凡卡为中心点,要做信贷服务

王健林介绍,万达要围绕数据应用、征信服务、信贷服务、移动支付和飞凡卡五个方面来展开金融服务:

1、大数据应用:王健林预计到2016年,万达自己的访客加上合作商家一共会超过一百亿人次,到2020年,假设算五千个大型商业中心,那么至少有两**户商家,可以覆盖7-8亿的消费人群。这么大的消费数据就会产生价值。

2、征信服务:因为商业中心的服务是半径5公里,这些人群的消费行为、消费能力是非常准确的可以抓到,还有商家的现金流、利润,所以对我们征信的开展打下了*大的基础,所以我们决定把征信做起来。

3、网络信贷:上海市北京自贸区给万达发放了****家网络信贷营业执照,可以在万达商业系统内在网上开展信贷。我们的网贷平台也开展了对外合作,一个店里面*多2-3%的大型商户,3-5个主力店,是低租金的。但90%都是中小型商户,这样商场的租金收入才能**。这些中小型商户获取资金的能力有限,所以贷款需求非常迫切。

4、移动支付:前年万达收购了一个移动支付公司,是上海的快*,目前全国排名第四,**是银联,再就是支付宝,还有帐户通,再就是快*。如果做好了移动支付,我们就实现了完整的网络信贷产业链。而且我们这个支付系统从*早开始开发的是网上全移动端的,前年又投了二十多亿在成都建了一个大型的后台中心。

5、飞凡卡:这是万达把客户绑定在一起的联络接点,接入广场和合作商家的所有应用或者服务。刚开始对持卡人有折扣优惠,后来觉得还不够,把支付绑进去,使用快*支付。现在又开展了一个新的模式,与公交系统合作。下个月*先在北京启动,会覆盖全国的公交系统,优惠乘坐公交、地铁等。利用飞凡卡提高黏性、品牌认知度,而非**。我相信接下来一两年可以把所有大型的服务系统全部打通,比如实现积分呼唤,利用飞行里程换消费优惠等。

标签: 王健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