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康酒产自哪里?杜康酒产地在哪里?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杜康酒产自哪里?杜康酒产地在哪里?杜康酒,属清香型白酒,酒液清澈透明,芳香纯正,入口绵甜,醇厚柔和,五味协调,回味悠长,饮后留香,风味*特,深受**和广大消费者的赞赏与欢迎。初喝喜欢,久饮不厌,真是馈赠礼品的好酒,喜庆宴客的佳酿,佐餐饮宴的上品。

据史料和考古表明,杜康酒确实在陕西白水县酿造。杜康造酒作坊的旧址,在陕西白水县大杨乡康家卫村。此村三山环抱,风景秀丽,松柏常青,附近有一条大沟,流水清澈见底,因杜康在此沟畔造酒,故名杜康沟。沟底有一清泉,泉水从地下往上汩汩涌出。据清代《白水县志》记载:“泉隐隐喷出,至冬不竭,流四里许,入白水河,乡民谓此水至今有酒味。”又记有:“杜康取此水造酒”,人称杜康泉。经有关科研部门化验,水呈中性,硬度低,钙质少,杂质少,比重大,含碳酸盐类物质较高,清澈易沉淀。生水喝起来,香甜爽口,确系酿酒*佳泉水。用这种水酿酒,特别润滑芳香。很早以前,人们在杜康泉旁建有杜康庙。清康熙四***(1709年)又作过修葺。“乡民每岁正月二十一日,男女老幼至庙祀赛烹。”现在泉水上面建了一座古香古色的凉亭,潺潺流水穿亭底而过。当年杜康在此汲取味甜质纯的泉水,精心酿酒,人饮之,倍觉润喉生津,驱寒活血,健脾强胃,振奋精神,延年益寿,因此声名日盛。

杜康酒是我国珍贵的遗产之一。千**来,杜康一直被人们奉为我国酿酒的“祖师爷”,流芳百世,但其酿酒方法早已失传。

在我国古老的文明史中,酒的文化无比辉煌。被誉为酒林“元老”的杜康美酒,为我国久负盛名的历史名酒,是中华民族的珍贵遗产,该酒因酒祖杜康始造而得名。千**来,杜康酒广为流传,闻名遐迩,赞誉之辞遍及史籍。三国时魏武帝曹操在《短歌行》中留下:“慨当以慷,优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千古绝唱。可见杜康酒历史悠久,早在三国时就名震朝野,誉满神州。真乃为:冠我民族之酒魂,纵横***占春!

酿制杜康酒的泉水——酒泉,位于酒泉沟里。酒泉水清洌碧透,味甜质纯。每遇夏季,可闻到一股天然的酒泉香。杜康酒属浓香型,以**小麦采制高中温混合使用,又精选糯高粱为酿酒原料,并采取“香泥封窖、低温入池、长期发酵、混蒸续槽、量质摘酒、分级贮存、陈酿酯化、精心勾兑”等先进工艺。东汉许慎《说文解字》言:“杜康作秫酒”。明万历年间《直隶汝州全志》载:“杜康(石+八)就是现在的杜康村。该村三山环抱,一溪旁流。村南杜康河里流水潺潺,清澈见底,其中酒泉沟一段,百泉喷涌,清冽碧透,夹岸树木葱郁,景色宜人。

老辈人常说,杜康河上有三奇:河雾平不及岸,鸭蛋黄鲜血样红,虾米俩俩相抱蜷腰横行。据说,杜康河上这三奇,是王母娘娘贬金童玉女到杜康河上才有的。

酒泉沟旁有杜康祠,为汉光武帝刘秀建武年间始建。汝阳县酒厂投资300多万元,**重建了杜康祠、香醇园、杜康墓园、杜康酒家、酒泉亭、二仙桥、葫芦湖、知恩亭、古酿斋、七贤遗址、魏武居、饮中八仙献殿等20多个景点,并办起中国酒类博物馆等,使杜康仙庄大放异彩,成为我国**个酒文化旅游圣地。

三国时期,魏武帝曹操一*”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成为千古绝唱。1972年日本*相田中角荣访华与***总理共同提出”复兴杜康、为国增光“在各级**的关怀下,杜康酒厂在原小作坊式经营的基础上,开始修建初具规模的现代化白酒生产企业。

标签: 杜康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