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姜辣蟹怎么做?姜辣蟹的做法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姜辣蟹是在湖南传统**菜式姜辣蛇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和延伸,用蟹来制作此菜,更能体现蟹肉的鲜美和不同的口感。那姜辣蟹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小编介绍姜辣蟹的做法。

原材料:

主料:梭子蟹2只(约700克),香菇200克,藕250克,生姜50克

调料:干辣椒50克,A料(东古一品鲜、美极鲜味汁、海天蚝油各10克,味精、龙牌酱油各5克,白砂糖3克),野山椒20克,小米椒25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30克),葱段、芝麻油各5克

姜辣蟹的做法:

1、将梭子蟹宰杀洗净,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块;香菇洗净后一分为二;藕洗净后切5厘米长条。

2、起锅倒入色拉油,烧七成热,下梭子蟹过油,捞出控油。

3、锅留底油,放入生姜片炒干,直至呈金黄色,下入干辣椒继续煸炒至香味溢出,待辣椒成深红色时,下入蟹块、香菇、藕条、野山椒、小米椒翻炒均匀,然后下入A料调味收汁,淋芝麻油,撒上葱段即可起锅装盘。

标签: 湘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