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富奥特加:服装业“最好的模式”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欧洲*富奥特加:服装业“*好的模式”

2015年奥特加的净资产大幅上升与Inditex股票上涨密切相关。在欧元疲软的提振下,Inditex海外市场收入上升,公司股价去年大涨 34%,跑赢同期欧洲斯托克50指数18.5%的涨幅,并一度创下每股34.59欧元的历史新高。目前Inditex市值接近940亿欧元,奥特加持有该集团近六成股权。

2015年前九个月,Inditex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达到20亿欧元,收入增长16%至147亿欧元。2009-2014年期间,该公司销售额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0%,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4%,毛利润率接近60%。

Inditex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其奉行的“快时尚”理念,这也几乎成为当今服装界的一大样板。

产品究竟能“快”到什么程度?据相关报道,一件ZARA时装从设计到生产、物流,直到进入销售环节,大概只需要两到三周时间,比竞争对手快了10倍以上。当新品产量达到预订产量的50%到60%时,就送去门店,如果上架后*个星期表现不佳,就会立即撤架,如果卖得不错,就在接下来几周把预订产量完成。这使得公司能够对消费者的需求做出迅速反应。而即便是**款,也不会在店里停留超过四周,这一方面让店铺里总是充满了展示*新时尚趋势的服装,一方面也让消费者产生“过这村没这店”的危机感,制造“饥饿营销”的效果。

另一点与同业对手不同的是,许多零售商都愿意将生产转移到中国和东南亚等劳动力价格低廉的地区,以削减成本。但Inditex一直将大部分制造产能集中在西班牙本土,以便能迅速对流行趋势做出反应,让店铺更快地铺货。

如今,Inditex**的“快时尚”风潮已席卷**,在**品牌如巴宝莉、Hugo Boss等纷纷遭遇市场需求下滑的冲击之际,ZARA等中端品牌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就连路易威登的尚总监丹尼尔·帕特也表示,Inditex“可能是全世界*具创新力和破坏性的零售商”。

伯恩斯坦证券分析师认为,Inditex拥有服装业“*好的业务模式”,预计未来五年能一直保持两位数的盈利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