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孩政策后生育一个孩子能否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待?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开放二胎后*生子女费还可以领吗?两孩政策后生育一个孩子能否享受*生子女父母奖励优待?

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如果自愿只生育一个孩子,能否享受*生子女父母奖励优待?

答: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政策调整前的*生子女家庭继续按规定的条件、标准、年限享受各项奖励扶助、特别扶助、优先优惠政策。政策调整后自愿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发放《*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享受*生子女父母奖励和优待政策。之前已经领取《*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又再生育的,收回《*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享受*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此前已经享受的奖励费不退还。

2016年1月1日以后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是否可以申请领取《*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答:2016年1月1日以后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发放《*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2015年12月31日之前只生育一个子女、尚未领取《*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是否仍可以申请领取《*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答:2015年12月31日之前只生育一个子女、尚未领取《*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在出台新规定前,仍可以按照《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及其相关规定,申请领取《*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标签: 两孩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