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生育登记怎么办理?2016北京两孩以内生育登记办理方式及程序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2016北京生育登记怎么办理?2016北京两孩以内生育登记办理方式及程序。生育两个以内子女的夫妻,可在怀孕前持夫妻双方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到本市一方户籍地社区村(居)或乡镇(街道)办理。按照现行《条例》及配套规章规定,现阶段,生育登记后由社区村(居)或乡镇(街道)全程代办《生育服务证》。下一步将探索生育登记对接孕产期**、儿童**等妇幼**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2016北京生育登记怎么办理?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计划生育事项,提高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北京市从2016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两孩以内生育登记。

主要内容

夫妻一方或双方为本市户籍,可持夫妻双方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到本市一方户籍地社区村(居)或乡镇(街道)办理两孩以内生育登记,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

办理方式及程序

1.当事人可持相关证件到本市一方户籍地乡镇(街道)或社区村(居)如实填写《生育登记信息采集表》后办理生育登记,子女已出生的还需携带《出生医学证明》。

2.进行生育登记的夫妻享受生育保险、围产期**及免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避孕药具、计划生育基本项目的技术服务等。

3. 需要领取**个子女《生育服务证》的,可在生育登记3个工作日后到办理生育登记的社区村(居)或乡镇(街道)领取《生育服务证》;需要领取第二个子女《生育服务证》的,可在生育登记7个工作日后到办理生育登记的社区村(居)或乡镇(街道)领取《生育服务证》。凭《生育服务证》办理生育保险的,当事人领取《生育服务证》后到夫妻双方单位(无单位的到户籍地社区、村居委会)盖章。

4.办理生育登记的夫妻必须如实出具个人材料,填写《生育登记信息采集表》,对提供虚假信息的不予办理《生育服务证》;已获得《生育服务证》的,一经查实予以注销;已经生育的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并将失信记录纳入社会征信系统。

标签: 生育登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