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菜】石锅煎豆腐怎么做?石锅煎豆腐的做法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此菜必须现点现煮,不能像油豆腐那样长时间浸在汤里,否则容易泡烂。注意,鲜豆腐在煮之前要煎一下,只煎一面,待这面结薄壳,就能使整块豆腐定型,煮时不容易碎。

原材料:

主料:石膏豆腐400克

辅料:高汤400克,猪油25克,香菜梗25克,酱油3克,生抽5克,蒜片10克,红椒圈5克,葱末5克

石锅煎豆腐的做法:

1、石膏豆腐改刀成厚约1厘米的三角块。

2、锅入猪油化开,下入豆腐块,撒少许盐,小*煎至一面结壳备用。

3、走菜,将石锅烧热,垫入香菜梗备用。

4、锅入高汤,调入酱油、生抽、蒜片、红椒圈、葱末烧开,下入煎好的豆腐块,小*煨4分钟(期间轻轻抖锅,连汤带料晃离锅底,防止粘锅),捞出豆腐块,起锅将热汤倒入石锅内,激发出清新的香菜味,再摆上豆腐块,上桌即成。

标签: 特色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