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菜】石锅排骨怎么做?石锅排骨的做法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此菜改变传统烧排骨调料单一的特点,用秘制酱料调味,酱香浓郁。为更容易控制成本而添加小土豆,不但吸收了排骨的香味,本身味道不错,且能够减少排骨的油腻感。

原材料:

主料:猪排骨600克,去皮小土豆100克,杭椒、洋葱块、青红椒片各40克

辅料:A料(盐5克,味精、鸡精各2克),秘制酱料130克,葱油、料酒、红油各10克,香油5克,顶汤500克,色拉油1500克(约耗60克)

石锅排骨的做法:

1、将猪排骨洗净,剁成长约6厘米的段,用清水冲净血水,入沸水中汆透,捞出控水。将杭椒洗净,去蒂留籽,从中间一切为二。

2、锅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入小土豆炸至表面呈金黄色,捞出控油。

3、锅留底油30克,再入葱油,烧至六成热,入杭椒段、洋葱块、青红椒片快速翻炒,炒香后出锅备用。

4、锅入色拉油30克,入排骨煸干水分,烹料酒,入秘制酱料炒香,入顶汤烧开,改小*炖30分钟,入小土豆炖5分钟,入杭椒段、洋葱块、青红椒片,用A料调味,淋红油、香油,出锅即可。

秘制酱料:将李锦记海鲜酱、李锦记排骨酱各100克,蚝油30克,葱末、姜末、蒜末各10克,朝天椒末20克调匀即可。为**酱料新鲜,*好每个饭口调一次,而不要大批量调制。

标签: 特色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