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兴行业有哪些?2015中国新兴行业汇总

2015-03-1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新兴行业5、价廉物美的智能手机

为啥中国网民数量增长这么快?立下汗马功劳的不是PC,而是大批价廉物美的国产智能手机。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智能手机是上网的唯一方式,哪怕囊中羞涩,整个红米还是行的!

有观察家评价,相比西方人,手机对于中国人的职业生涯和社会生活来说更具核心作用。虽然苹果和三星很受欢迎,但中国的很多人都将目光转向更便宜的国产品牌,相较而言,国产手机只需花一小部分*,即可获得相同的时髦功能。

小米是中国最成功的亲民价格手机品牌之一。小米以“抢购”方式出售其手机从而增强了其品牌知名度,同时通过网络销售大部分产品,并通过软件销售产生收入。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数据,小米计划在2014年销售6000万台智能手机,而在2013年它的销量为1870万台,2012年的销量仅为 720万台,这增速是飕飕的啊!

小米的成功激发了很多追随者,包括酷派、OPPO和一加(OnePlus)。联想也在制造低价手机方面获得了成功,据说它的产品在印尼、印度和俄罗斯卖得不错。

中国新兴行业6、高速铁路

中国发展高铁不算早,但速度却十分之快。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上高铁里程数最长的国家。网络的全面覆盖,再加上旨在使亿万人民坐得起高铁的财政补贴,使得中国老百姓们的出行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曾经中国人坐*车,无论是什么时节,从订票到检票,从入座到行进,面对的是各种不方便和不舒适,这其中的煎熬你懂的!高铁的引入,提升的不仅仅是速度,还有伴随出行的一系列配套程序,包括购票实名制和网络化、车站设施便利化、退改签政策向乘客倾斜、进站检票也不再那么拥堵……

在国内铺开网络的同时,中国正积极推动高铁“走出去”,北京至莫斯科高铁、土耳其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高铁等中国参与的海外铁路项目不时见诸报端。

中国新兴行业7、水力发电

大家抱怨过度烧煤造成雾霾之时,悄然间,中国已跻身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生产商!小编叹一声,APEC蓝有望了!目前,中国拥有超过250千兆瓦的水力发电能力,世界上最大的25个水力发电厂有11个在中国。

如同高铁,中国水电项目也越来越多地寻求国外市场。根据非政府组织“**河流组织”的报道,自2000年以来,中国的银行和企业参与了74个不同国家的330处水坝的建设,特别是在非洲和东南亚地区。

修建水坝会改变当地生态系统、牺牲一些文化遗迹,当地居民也需要搬迁。但不可忽视的是,水电大坝是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来源,在国内,水电的使用已经减少了煤炭的燃烧。不可否认,中国已经将水力发电推升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

标签: 新兴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