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狡猾的经销商怎么办?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当我接通知匆忙赶回公司时,老总拿出一份合同:“这件事就全权由你来处理”。我看了一下合同,是公司新来的地区经理小刘签的一份潮州现款经销协议,对方是一家今年三月刚成立的贸易公司。供货单价居然比我在汕头的低了2.5元,也就是说要低10%。那时的经销商一般也就*取15%的差价。对方已经签字盖章,**当初口头同意过那位新来的地区经理,后来觉得不妥:一是两地太近而价格相差太大,二是**品界被骗货的事在潮汕时有发生。于是我便接下了这个棘手的差使。

我说:“我只能这么答应您:要么拿到现款,要么**货物安全”。老总把新来的地区经理叫过来,指示今后由我全权负责,潮州市场归入汕头地区**。

到潮州后我拜访了那位经销商,出示了公司的授权书。接下来分析了潮州、汕头市场的特征与现状(两地相差30公里,一点点差价都会导致冲货而*终经销商无利可图),给他看了汕头的经销协议,全面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广告、促销计划和销售前景。并**介绍了汕头的成功经验,以及我们这个产品*特的市场操作带给他的利益(既能获得丰厚的利润,又可以帮他建立网络打出知名度等)。经销商很同意我的看法,也表明了他强烈的兴趣。于是我提出两点要求:1,提高供货价与汕头一致。二,结算方式要么是他先打款到公司,款到后发货;要么他带现金去汕头我的经销商仓库提货(我的货已经发到那里了,汕头经销商和我们关系很好)。他对提高价格颇有异议,*终被我说服。结算方面他同意明天(9号)下午两点带现金去汕头。

第二天上午我不断联系潮州经销,他关机,发短信不回,打到他公司,说是出去了。问去了哪里,回答不知道。这样一直玩失踪到下午一点半才打通他的手机。电话中他很生气,说为何我还没有到汕头经销商处,他早就到了。两点差十分钟我带业务员小王赶到汕头经销商处,并让小王在外面租了一辆车跟着。一见面潮州经销商就发脾气说我不守信用,让他久等。我陪笑说:“多次联系您都无法接通。我们约好是两点,您既然早就到了,干吗不和我联系呢?我也好尽地主之谊请您到办

事处坐坐、喝喝茶。”他脸色很难看,大手一挥:“这些不谈了,装货吧”。说时就要他一同开车来的朋友装货上他的车。我提出要结算现金,并提醒他早就谈好的,我也只是销售代表,尽职办事。他说“银行上午关门,无法取*,装货后跟他到潮州去拿现金”。他的朋友和业务员小刘也打包票说他***,不要担心之类。我回答他既然没有带*他就该早点说明,也用不着白跑一趟。今天赶到潮州银行也下班了,如果他真心想做,就明天上午(10号)十点前打款到公司,并将汇款单传一份到广州公司传一份到汕头办事处。我会********道歉。说完指示业务员小王装货上我们雇来的车。他几乎要冲上来被我汕头的经销商拦住了,发怒说如果不是在汕头同行这里,他今天就要对我不客气。

装完货后我道歉让他今天空跑一场,并指示小刘陪他去潮州多做作工作,如果明天上午十点前他不打款,那么小刘直接去梅州调查市场。

下午潮州经销商就多次打电话到公司,说我的坏话并威胁如果我来负责他就不作,业务员小刘也不断的向老总反映。老总后来不接电话并要文员转告:说粤东市场由我全权负责,公司不管,并要小刘不要越级回报。小刘也不断的给我电话,说经销商不干。我后来也不接电话,要小王通知他如果10号十点之前不能打款就让小刘去梅州。

在10号9:55分,小刘给我发来了汇票传真,也给公司发了一份。这个单终于做成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