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失业:5年创办3家公司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从22岁退伍回到家乡,到打工成为保险公司副总,再到三家公司的老总,37岁的刘建走出了自己的一条创业之路。昨日,谈起自己的未来规划,刘建信心满满,他计划明年公司收入超千万。

年薪20多万的高管

刘建戴着黑框眼镜,穿着休闲西装,坐在会议桌前,已经看不出当年在部队的模样。不过,谈起创业经历,他说都是战友们一起努力的结果。

刘建是土生土长的白市驿人,1994年12月和当地20多个同乡一起参军。1997年,他又和战友们一起退伍回到了家乡。“当时大家分配得都不好,我回乡后第二年就来到主城打工。”刘建说,他当时没有什么技能,进入了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开始只是一个小小的业务员。不过凭着自己的冲劲和坚持,在这家公司他一干就是10年,逐渐成为了负责人。

2003年,他成为了公司**保险风险化解中心经理,并且为公司化解了5亿多元的风险。2008年,他成为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年薪达到了20多万元。

和战友一起创业

“我一直有着一个创业梦,希望能和战友们一起创业,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刘建说,从2007年起,他正式开始和战友们一起创业。

创业做什么?当时,一位在市内知名楼盘担任物业主管的战友建议创办物业公司。刘建说:“战友觉得这个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发展前景好,很有前途。”于是他和几个战友一起创办了赛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医院的保安、保洁工作入手,并逐渐进入物管行业。

“我们各自发挥优势,我跑市场拓展业务,他们负责培训,仅一年的时间公司的营业额就达400万元。”刘建说,第二年,他们又接下了不少写字楼的物管,营业额迅速增加到2000万元。随后又成立了一雅建物流公司,负责川渝两地的食品运输,公司发展壮大了,还为不少农民工和下岗工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成为三家公司老总

在创业的这几年中,刘建一直没有放弃保险公司的工作。在公司发展正好的时候却遇到了一项变故,公司聘请的总经理背着他们发展自己的业务,流失了不少新老客户。由此,他认识到,要做好公司,需要自己亲力亲为。2011年,他正式从公司辞去了片区副总职位,开始专心打造自己的第三个公司至品家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现在,该公司已经成为了江北区着力打造的重庆市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暨综合市场,不仅是一个创业公司,还成为了为其他众多家庭服务公司的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刘建开办的三家公司,形成了物业、家庭、物流的服务链,三家公司共有员工1800人,营业额一年达23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