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项目:退伍军人的成才之路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社会一个特殊群体,军人永远坚守在危险的**线,驻守在祖国*艰苦的地方,他们面临着环境的恶劣,更面对着别人无法理解的孤*。他们与恶劣的环境作抗衡,与恶势力作斗争,可以说哪里有危险、哪里*苦、*累,哪里就有他们绿色身影。

但是退伍以后的他们,却面临着生活的种种艰辛,没有特殊技能,缺乏社会经验等情况,让很多的退伍军人在就业方面捉襟见肘。不少的退伍军人都表示因为读书少、没学历而不得不去做保安、司机、库管员之类的工作。那么退伍军人该如何克服困难,让自己的人生重新迎来春天呢?

“我要结束这种要学历没学历,要技术没技术的苦日子,趁自己年轻,多学点技术。” 不少的退伍军人都认为应该去学一门好技术。记者近日在北方地区**的汽修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得知,随着夏秋季浩浩荡荡的初高中生报名大军逐渐减少,*近一段时间来咨询报名的退伍军人逐渐增多,为什么退伍军人会选择学汽修呢?记者从几个来报名的退伍军人口中得到了答案。

原因一:门槛低,人人都能学

大多退伍军人的文化课底子薄,但是也不想安于现状,就想找一门文化课要求不高,入手比较容易的专业,而汽修行业恰好满足了他们这一要求,它对文化水平要求不高,只要是对汽修感兴趣,再加上勤学苦练,人人都能成为行业高手。

原因二:热门技术 将来好就业

从现在的行业热门程度来看,汽修行业无疑是炙手可热的,数控和挖掘机前几年的确很热门,但是近几年市场已经接近饱和状态,但是汽修行业却不同,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修行业人才奇缺是有目共睹的,这就导致汽修从业者不仅能顺利就业,而且能高薪就业,再加上学技术越老越吃香,掌握了先进的汽修技术,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个一辈子都不会失业的“铁饭碗”。

原因三:有前途 创业***

学习汽修行业不仅就业顺利,创业也十分有前途,据统计,目前车市利润有8成来自于汽车后期维护、保养。由此带来了一个永不凋零的“朝阳市场”,未来蕴含的**之大可想而知了,正如业界一种形象的说法:卖车是种树,维护是摘果。据悉,北京万通汽修学校为了**每位学生能找到好工作,不仅为他们就业提供了五重就业**,更为学生创业提供了全程创业指导。

基于以上三个原因,选择退伍后学热门汽修技术为自己人生寻找另一个新起点的军人在逐年增加,也希望这些兵哥哥在脱下军装,转变成“蓝领”后,在汽修行业同样拥有自己的一片天。

标签: 汽修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