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新人年底学会创业资金回笼术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当你的公司开始经营运转时,总有一笔财务支出,要经过一段时期这笔支出才能收回。在这期间,已经开始了从投资、生产、库存到销售的经营运作过程,在这一阶段中,投入的资金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出现,因此存在着技术和经济贬值的风险。对创业者来说,这意味着投入的资金直到一段时间之后才能重新收回,每个创业者都希望能够尽快收回初始投资,并获得相应的资产增值,以**企业的支付能力不受损害,随时都能支付每一笔应付的款项。

怎么才能使投资出去的*更快的收回呢?以下8条是对大量的企业进行调查的基础上总结出来的,相信会有启发意义。

1.在交货时注意把账单留下。

2.允诺客户在提前交款的前提下,可以享受到提前支付折扣,比如:在10天内交款,享受折扣3%,在20天内交款,享受折扣2%,交款越及时,享受折扣也就越多。

3.简化客户支付手续。你可以附上写有公司名称和账号的转账单,客户只需签名和填写自己的账号。

4.为客户提供优厚的支付条件。在为客户定制产品时,通常应支付定金和预付金。

5.老客户可以使用借方报单的形式。

6.对于不熟悉的客户,要及时催款,*好是在交货时获得支付。如果当时态度坚决,可以为日后省去催款的费用,甚至避免无法追回货款的风险。

7.及时催交货款,亲自动笔写催款信。普通公文信不会引起对方的注意。

8.及时完成定单。在你定下一个交货时间之前,考虑一下你的实际生产能力。请求你的供货商按时供货,不要因为货物问题而推迟付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