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开店物流发货全攻略!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网上开店物流发货全攻略,如果你是一位开网店的亲,那么邮寄的方式一定非常主要的,这是你与顾客通过货物沟通的桥梁,那么下面小编就为你来介绍一下都有什么邮寄方式吧。

一、邮局

1、平信。能够发平信的东西在淘宝可能也不少,打折邮票能用的当然要用,不必多说。我碰到的是,严格来讲不能发平邮的东西,但东西不值*(充电口、电门锁),*多才值两三块,如果平邮包裹,买卖双方都不合算。这句话是邮局的人对我说的:如果真要寄平邮,信封要换好一点的,牛皮纸的。于是我用了两层信封再加一层塑料袋(里面),安全。平信20克一个单位就不多说了。

2、平邮。包装当然都要用自己的,邮局的包装材料是比较好,但也实在贵,如果卖的东西可以*很多*,当然可以无所谓。自备剪刀胶带制作则可,能够做得漂亮一点当然大家看看也舒服。如果是易碎品,至少要包装两层,还要有夹层(有气泡沫塑料*好)。打折邮票偶也不多说了,能用则用,能省则省。自己发的货,多少重量要心中有数,把邮费估计准。能够不超过500克的东西,尽量不让它超过。虽然这与包装质量有点矛盾,但没有困难哪里看得出你的能力。邮局有些东西是不让寄的。光盘,必须有文化局的审批;液体,一般就算危险品;熟食,容易质变。

3、普快。能够不发普快*好别发,速度并不比平邮快,价格很可能比快递贵,记得*少是8元的起步。

4、EMS。好像是22元起步。比较小的件,能够不用自己的包装就不用,他们的信袋也可以用用的,要不要*偶忘记了。

二、快递

1、选择。平时有机会打听一下哪个快递比较好,价格不高,服务又好的当然再好不过。淘宝上这类介绍有很多的。

2、包装。包装应该和平邮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像申通快递这方面是做得比较好的,如果箱里的东西会东奔西跑的话,他们要求重新包装的,因为包装得更好,损坏的可能性一定更少,对承运方来讲,也是一样的。

3、分类。很多东西不能上飞机的,比如液体、粉末。如果发的比较远的话,建议打电话问下快递公司。(有一点我也一直不明白,我们发广东无论哪次都不行,但广东那边无论谁都可以把液发给我)。

4、价格。如果发货并不多,价格适当高点也是没办法的,只要不是高得太离谱就行了,一般江浙沪是5元起,其它地方远的话是8元起步。

5、签收。贵重物品或易碎品一定要要求**方当着送件员的面打开验货,确定完好再签字。三、物流因为全国各地的物流公司分布是很不均等的,往往是经济发达地区物流网络比较好,我也只能介绍一下本地的情况。

1、汽车托运。发上海的话,一般是5元一件,20公斤以下就基本上没问题,发的货多的话,价格还可降到3元左右一件。如果只是一件货,托运站说运费多少就得多少,没办法,当然,成熟的托运站并不会因为你面生而多收你*。运费可以到付,也可以现付。货物到了之后可能会再向**方收1-2元的卸货费。一般的汽车托运不需要保价,当然,有条件的话当然*好是保一下,一般是千分之四的保价费,很省的。**人的电话*好能写两个,一个手机一个固定电话,**能接到电话通知。

2、*车托运。*车站都有价格表。包装得好,他们一般不打开检查,现在一般还会给你贴上“小心轻放”,至少感觉上好一点。价格比较高,一般需要拿传真件和身份证提货,运费得现付,不太方便,感觉上货物丢失比较多。能少用则少用。

3、物流公司。比如佳吉、华宇。他们的发货方式是和其它托运站不太一样的,托运站一般是点对点的,就是直接从永康发到上海(九星为主),*多只是有些货送到城隍庙或者浦东,其它地方就去不了的。但物流公司不同,他们可以给你转到上海十几个点,只要你方便。问题就出来了,速度很慢,中转次数很多。要求你的货和包装都很好,非常好。保价:佳吉千分之四、华宇千分之三。赔偿;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的能力的话,佳吉至少是半个月,证明、手续什么的就不多说了,能够拿出现金来算你厉害。如果你是老客户,他们会建议你用赔偿款来抵运费。我的实际经验是,发电动车必须(现在佳吉也是这样要求客户的)订一只木箱,要求是人站在木箱上脚不会踩进去。物流公司的走货方式,比如从永康发上海浦东,他们是今天从永康发往金华,明天从金华发往上海总办,后天再发浦东,一般至少需要四天时间才能到。货物上车下仓库很多次,容易造成破损。

四、客车

1、本地短途客车。因为本地客车一般要求先付运费的,所以,没办法,付吧,一定要及时通知**方提货,货上写电话基本上没什么用的。还有,一定要记下车牌号,*好还向他们要一张车票。

2、外地或长途客车。可以到付。不能到付的也要争取到付。我们是碰到过几次了,发上海的,我们这边付了80元(四件货,没办法,赶时间),到了上海又向**方收了120元,没证据(有车票,但为了证明这件事花费容易超过120元,想想就算了),有什么办法呢。后来发襄樊也是一样,还好**方知道我们付过了,不过还是打了五个长途才解决的,又是十元*。运费的多少有条件的话当然要谈一下,可以使用美人计,男女都可。或者是说,以前都是多少多少的,表现得胸有成竹的样子,但也不能太离谱,*好是真的胸有成竹,说话语气适中,和为贵。只发一件货的话免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