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购入840万汉堡王股份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对汉堡王的兴趣与日剧增,在帮助汉堡王完成对Tim Hortons的收购之后,巴菲特又加码购进汉堡王母公司840万股的股份。

继可口可乐、亨氏番茄酱以及DQ冰激凌之后,沃伦·巴菲特再次展示了他对食品行业的胃口。

12月17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加码购进汉堡王母公司**餐饮品牌(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840万股。按照当日收盘价,巴菲特拥有该公司的股票市值达到3.58亿美元。

巴菲特对汉堡王早有兴趣。今年8月,汉堡王宣布收购加拿大本土餐饮品牌Tim Hortons,巴菲特提供了这项价值125亿加元(约合110亿美元)交易的部分**。Tim Hortons以经营咖啡和甜甜圈**,并购完成后的新公司是仅次于百胜集团和麦当劳的世界第三大快餐供应商,年销售额预计将超过230亿美元。

根据8月的申报资料,巴菲特持有的汉堡王认股权证能以每股1美分的价格购买**餐饮品牌1.75%的股权。而作为该项交易的一部分,巴菲特为此次并购提供30亿美元的资金,年利率9%。除此之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拥有13%的新公司具有投票权的优先级股票。

汉堡王的控股股东是巴西**股权投资公司3G Capital。该公司与巴菲特也是老相识,两者在2013年曾携手收购了番茄酱制造商亨氏(H.J. Heinz Co.),交易总价230亿美元。当时的交易结构与此次颇为相似——伯克希尔·哈撒韦出资约一半,其中80亿美元用来购入年息高达9%的亨氏优先股,40 多亿美元用来购入亨氏一半数量的普通股。亨氏的经营控制交予3G Capital。

巴菲特当时对他的投资者称该交易结构将成为一个“模板”,并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未来的收购可能会套用这个模板。同时,巴菲特还称赞了3G Capital*席投资人、74岁的Jorge Paulo Lemann具有**以及优雅的投资策略,而公司管理层在提***率、削减成本方面非常努力。当时他就表示,愿意在大型交易方面与3G Capital再度合作。

不过,针对此次交易,巴菲特并非**没有顾虑。根据《**》杂志报道,早在2010年,3G Capital*初收购汉堡王时尝试与巴菲特合作,但被巴菲特**。巴菲特当时的担忧在于,汉堡王连续几届*席执行官都决策失败,而麦当劳的地位似乎难以撼动。

可能是3G Capital在亨氏交易中的良好表现以及汉堡王*近几年上升的股价使得巴菲特此次愿意再与他们合作。在被3G Capital收购后,归功于公司削减成本以及开放加盟的运营策略,汉堡王的利润逐年增长,股价从2012年6月重新上市时的12美元上涨至如今的35美元。而麦当劳近年来的业绩证明,其地位也并非不可撼动。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