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进口食品商机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讲,代理进口食品要比代理同类的国产食品的利润高。但是,***的背后意味着高风险。再加上很多经销商缺少和国外企业打交道的经验,因此,要选择走这条路,需要有非常充分的准备。

如何寻找进口食品代理机会

一心想做进口食品生意的商家,*先要清楚国外企业在中国寻找代理商或经销商的途径,才能主动出击,找到合适的产品。

一般来讲,国内商家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可以准确、有效地找到国外的目标厂商。

一、参加各种**食品展览会

如 在上海举办的中国**食品与饮料展览会、FHCChina展会等。*近一次在上海举办的第十届FHC展览会(2006年11月30日举办)就吸引了800 多家公司及15000位专业人士。主办单位华汉**会议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博金宁介绍说,这次展会共有30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团前来参加。与 2005年相比,展会面积增加了20%,面积达3万平方米。他认为,过去几年时间里,中国的酒店业、酒吧、餐饮业 以及零售业都在飞速发展,众多海外供应商更是渴望得到这个****的良机。正是这个原因,使FHCChina2006的海外参展商占整个参展商比例的 95%以上。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罗斯南告诉记者,通过参加展会往往能更准确地寻找到有兴趣的商家或一些潜在客户。因此,有兴趣经营 进口食品的商家可以有选择性地参加一些面向**的展览会。专业人士建议,可以从**展览联盟(UFI)成员所主办的展览会中寻找有价值的展览会。**展 览联盟是一个评估展览会主办者所提供设施质量的组织。简单来说,就是评估该展览会是否值得花费时间和资金去参观。 所以,寻找展会时,*先要看其是否有UFI标志。另外,每个展览会都应是其本国展览组织者协会的成员,也应是某个出口组织及有关行业贸易协会的成员。在各 国展览行业协会中活动比较活跃的有美国展览管理协会(IAEM)、英国展览业联合会(EFI)、新加坡会议展览协 会(SACEOS)和香港展览会议协会(HKECOSA)等等。另外,还可以向当地商会咨询你想参观或参加的展览会,还可以与本国驻展览会所在国使馆商务 处联系,从他们提供的有价值的**贸易资料中,进行大量有成效的桌面市场调研。

二、关注专业媒体

有出口意向的国外厂商或食品 协会,常常会在目标客户经常接触的媒体上打广告,介绍该国产品的基本情况,并**产品。由厂家提供样品给该国驻华商务参赞,然后再提供给有需要的人来了解 产品,促成交易。因此,有意发展进口的经销商也可以多留意一下报纸、杂志等各种广告上的消息,筛选出感兴趣的资料,与对方取得联系,进一步地了解产品,也 许就能促成一笔成功的生意。

三、联系相关机构

有些国家的出口投资委员会向一些特殊的机构,如专业协会、咨询调查公司等购买专 业进口商目录,内容包括传真、电话和E-MAIL,然后再与这些公司取得联系。所以,如果身为经销商的你,在某**接到一个国外企业打来的电话也不用过分 惊讶,也许,认真听一下,就会发现一次好的商业机会。

标签: 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