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昆虫饰品起家身价百万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小昆虫串成**链

张康良笔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睛,有着文雅、睿智的书生气质。可就是这个小伙子,在随处可见的小虫子上发现商机,并锲而不舍地去挖掘这个被别人认为不值得一提的“虫子经济”。现在他的身价已经达到了上**。

苦学专业知识为成功打下基础

张康良出生在江西丰城的一个普通干部家庭。山清水秀的家乡一到春天就处处鸟啼虫鸣,调皮的张康良喜欢在这时候捕捉各种各样有趣的昆虫。能成为一名研究昆虫的学者,是他当时*大的愿望。大学时张康良选择了当地农大的植物保护专业。

大学4年里,张康良将全部精力用于和各种虫子打交道。他用奖学金买来氰化钾、盐酸、伊红、镊子、染色玻璃器皿、封塑机等材料和工具,学习制作昆虫标本,大学期间他自制了几百个昆虫标本,这使得他的制作标本的技术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张康良从没有想到小虫子可以有商机。直到有一次,他与一个同学去书店,书店外的一个小摊床吸引了他的注意。柜台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琥珀虫、用途也各不相同,有手机挂坠、小饰物等等,品种还真的很多。上前一问价格才知道原来这个东西价*还不低呢。可是尽管这样,在柜台前挑的人还真多。这让他有点动心了:制作琥珀标本应该是比较容易的,而琥珀饰品成本不高,利润却不小,且自己又是学这个专业的,制作产品比卖的这些还要好,说不定卖琥珀饰品真的可以走出一条致富路呢。

卖昆虫饰品掘得**桶金

毕业那年,同学们都到江浙、广东等沿海地区寻找工作机会,张康良却去了昆明,同寝室的室友都说他研究昆虫着了魔。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