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底料怎么制作?重庆火锅底料制作全过程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锅底料制作全过程*锅底料配料:牛油2斤、色拉油1.5斤、郫县豆瓣1斤、白酒50克、醪糟20克、滋粑海椒1斤、生姜1两、大蒜1两、花椒1.5两、豆豉15克、宜宾碎米..

*锅底料配料:

牛油2斤、色拉油1.5斤、郫县豆瓣1斤、白酒50克、醪糟20克、滋粑海椒1斤、生姜1两、大蒜1两、花椒1.5两、豆豉15克、宜宾碎米牙菜15克、冰糖1两、上等辣椒面2两、大葱2两3寸段

*锅底料香料:

白扣5克、草果5克、三奈3克、丁香5克、砂仁5克、香果5克、孜然5克、桂皮5克、甘草5克、枝子5克、排草5克、老扣5克、甘松5克、陈皮5克、筚拨5克、香茅草8克、八角5克、香叶5克、千里香5克、小茴香8克、香草5克

*锅底料制作步骤:

步骤1:用热水将香料泡约半小时,把花椒用热水泡涨。步骤2:将泡好的香料和花椒捞出沥干水分;老姜切片,蒜拍破,葱白切段。

步骤3:预备两只炒锅,将豆瓣酱、大葱、生姜、醪糟、一半白酒、大蒜、碎米牙菜、豆豉、冰糖同放一只锅里,充分拌匀重庆*锅底料。

步骤4:将另一只锅烧热,下牛油熬化。

步骤5:再加入色拉油烧到7-8成热。步骤6:把油舀到和匀的调料上面,边淋油边搅拌,以免豆瓣焦化,直到油淋完为止。重庆*锅底料制作全过程然后将装调料的锅置*上,用中*熬制约10分钟。

步骤7:调料炒到快干水气时下滋粑辣椒,用大*炒至油沸腾时,改用小*熬制15分钟后,再加入剩下的白酒继承炒制。

步骤8:重庆*锅底料制作全过程直到各原料水分快干时加泡涨的香料继续炒制(在做的时候记得把香料剪碎或搅碎,我因为懒没搅碎,导致底料很难看),将炒到各原料9分干。

步骤9:超不多时候将大颗的香料捞出来用粉碎机打一两转再放回去就OK了.下泡涨的花椒,炒制5-10分钟。

步骤10:*后下辣椒粉炒匀即成,看图片刚制好的,油还没凝固。一锅香喷喷的重庆*锅就做好了,以后想吃*锅用*锅粉时,挖出一些熬汤底就可以了。可以继续贴用这个底料烫的*锅底料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