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市将建城铁 从郑州出发半小时可通达全省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12月28日,郑开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200公里时速的动车组在加速郑汴一体化进程的同时,也完善了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拉开了我省城际铁路网建设的序幕。

据了解,国家对河南城际铁路批复的建设规模为1084.9公里,建设范围涉及郑州、洛阳、开封、新乡、焦作、许昌、平顶山、漯河、济源九个城市;覆盖地域达到5.88万平方公里,覆盖人口4277万。基本形成中原城市群内便捷**的城际轨道交通体系。

记者从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获悉,目前,除郑开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外,郑州至焦作城际铁路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等待铁路部门动检车的上线联调联试。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建设按照工程进度有序推进,包含在机场二期建设总体工程中的“城际铁路地下车站”已经完成封顶,全力**明年底与T2航站楼同步投用。

“开通并不意味着建设结束,在原有工程上,郑开城铁将向东延长7.2公里至开封*车站,郑焦城铁将延长至晋城、长*,与山西境内高速铁路线相连后直通太原。”河南城际铁路公司负责人表示,城际铁路将填补大铁路与城市轨道之间的空白。

省社科院副院长谷建全认为,随着城际铁路网的日渐清晰,未来的中原城市群将通过城际铁路网串联,从郑州出发,半小时内可通达全省。

又讯(记者董娉)12月28日,郑开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当天,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应地方**要求,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从即日起郑开城际铁路中的“郑信路”站更名为“贾鲁河站”。该站位于郑开大道南侧,是距离郑州东站*近的车站。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