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资源的作用 创业机会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获取创业资源的*终目的是为了组织这些资源追逐并实现创业机会,提高创业绩效和获得创业的成功。无论是要素资源还是环境资源,无论它们是否直接参与企业的生产,它们的存在都会对创业绩效产生积极的影响。

1、要素资源可以直接促进新创企业的成长

(1)场地资源:任何企业都要有生产和经营的场所,高科技创业企业也不例外,这是企业存在的*要条件之一。如为科技人员提供舒适的研究开发环境和高速网络通信系统,为市场人员提供便捷的商务中心和配套设施等,将有助于新创企业更快更好地成长。

(2)资金资源:充足的资金将有助于加速新创企业的发展。高科技新创企业无论是进行产品研发还是生产销售,都需要大量的资金。而且,新创企业往往由于资产不足而缺乏抵押能力,很难从银行得到足够的贷款,这更使得资金资源成为企业高速发展的瓶颈。因此,如何有效地吸收资金资源是每个创业者都极为关注的问题。

(3)人才资源:人才对于高科技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已经越来越重要。事实上,当代企业管理中的人才已经由传统的“劳动力”概念转变为“人力资本”的概念。***人才的获取和开发,成为了现代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而对于高科技企业来说,因为其更大的知识比重,人才资源则更为重要。

(4)管理资源:高科技企业的创业者大多是科技人员出身,他们本身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但是对于企业管理知识往往有所欠缺,很多高科技创业企业都失败于管理不善,这意味着拥有一套完整而**的管理制度是新创企业的宝贵资源。当然,在企业缺乏这一资源时,专业的管理咨询策划将有助于提高新创企业的生产和运作效率。

(5)科技资源:高科技新创企业主要是研发和生产科技产品,科技资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积极引进寻找有商业价值的科技成果,加强和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将有助于加快产品研制和成型的速度,缩短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为企业的市场竞争提供有力支持。

2、环境资源可以影响要素资源,并间接促进新创企业的成长

(1)政策资源:从中国的创业环境看,发展高科技企业需要制定相应的扶持政策,只有在政策允许和鼓励的条件下,新创企业才能获得更多的国内外人才、贷款和投资、具有明确产权关系的科技成果、各种服务和帮助以及场地优惠等。

当然,政策资源是公共资源,所有同质的高科技企业都可以享受,但新创企业更应该重视政策资源。

(2)信息资源:专业机构对于信息的搜集、处理和传递,可以为创业者制定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的决策提供指导和参考。对于高科技新创企业来说,由于竞争十分激烈,就更加需要丰富、及时、准确的信息,以争取到更多的要素资源。这种信息如果由创业者通过市场调研分析获得,成本可能过高。因此,常常由专业机构提供。

(3)文化资源:文化资源是企业发展中重要的一环,对于新创企业来说,文化资源尤为珍贵。硅谷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那里的浓厚文化氛围,如鼓励冒险、容忍失败等。文化,对于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有着极大的精神激励作用,令新创企业以创业更强的动力和能力有效组合要素并**价值。

(4)品牌资源:创业企业所置身的环境也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例如,**的孵化器能为高科技创业企业提供品牌**,这可以提高**、投资商和其他企业对在孵企业信誉度的估价,有助于提升新创企业获取资金、人才、科技、管理等资源。创业者要善于利用品牌资源,扩大新创企业和品牌之间的互动,以增强社会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