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尖椒牛杂的做法介绍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川菜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而这道尖椒牛杂突出牛杂鲜味的同时,把川菜香辣味体现的****。那么,尖椒牛杂怎么做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尖椒牛杂的做法。

尖椒牛杂原材料:

主料:牛肚100克,牛舌100克,牛心100克,牛肠100克。

辅料:青、红椒圈各20克,金针菇、青笋各1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鸡精5克,香油5克,花椒油10克,老油20克,色拉油50克,泡椒末50克,郫县豆瓣酱80克,姜片、葱段各10克,小米辣10克,大蒜末10克,香菜根10克,洋葱30克,芹菜20克,白萝卜30克,高汤2000克。

尖椒牛杂的做法:

1、将主料入沸水锅内小*煮约20分钟捞出冲凉;将金针菇**、青笋切成丝,入沸水中煮1分钟后捞出放入餐具内;将洋葱、白萝卜切块,芹菜切段备用;

2、锅中下入色拉油,烧到四成热时下入泡椒末、郫县豆瓣酱、姜片、葱段、小米辣、大蒜末、香菜根,中*炒香后倒入高汤,小*熬10分钟后放入洋葱块、白萝卜块、芹菜段再用小*熬2-3分钟,将汤去渣倒入高压锅内,将冲凉的主料放入高压锅内,用大*压10分钟后将主料取出改成薄片;

3、走菜时将高压锅里压主料的红汤1000克倒入锅内大*烧开,下入改好刀的主料煮30秒后,放入盐、味精、鸡精调味,淋上香油、花椒油,倒在青笋丝和金针菇上;

4、净锅下入老油,烧到二成热下入青、红椒圈略微炒一下,浇在主料上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