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卖天价果 我有防忽悠术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平安夜,苹果*了,因为穿上漂亮的“马甲”,就改名叫平安果了,**按斤售,而是论个卖了。平安夜送平安果,寓意好,虽然价格翻了好几番,但大多数人都能负担得起,所以,*也在情理中。

听说南京苹果才叫大红大紫,那里*贵的苹果是12生肖套盒,售价5888元。有人怒斥:卖家为何如此“心黑”,凭什么把苹果卖成苹果手机的价?其实,也用不着生气,这不过是一种市场行为,没违背法律法规。笔者认为,这个卖家还算讲究,明明白白把苹果喊出个大价*,颇有姜太公钓鱼的气度:愿者上钩呗。如今,市场上混乱离谱的事层出不穷,不断刷新想象力。每每出现类似天价苹果这样的事,人们总要义愤填膺地说:商家无良、监管部门渎职。其实没必要太激动,“八项规定”不断将公款消费挤出畸形消费市场,掏自家腰包,爱买不买,有卖的,没买的,卖家*后只能歇业关门。

笔者赞成这样的观点:在一个成熟而健康的市场秩序中,即使消费者是个傻子,什么都不懂,但也不会被坑蒙拐骗,正所谓童叟无欺。可是,在一个正在走向成熟、存在着诸多问题的市场秩序中,消费者就要学着精明,学着用挑剔的眼光与行为,倒逼市场转向良性发展。没有人被忽悠的,就不会有忽悠的。处在一个正在成长的市场中,你卖你的天价果,我有我的防忽悠术,一点一滴,让这个市场理性成熟起来。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