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州桥的传说——鲁班与饕餮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传说赵县境内的河是西天王母为了防止咎郎织女偷偷相会用金钗所划,一夜之间突然形成,与天河相连,称为通天河。王母划河与天河相连后,派天将二十八宿潜伏河水中暗地监视牛郎、织女偷偷相会。二十八宿性情凶猛残暴,下凡后胡作非为,兴风作浪,翻渡船,吞游客,淹农田,断桥梁,百姓终日不得安宁。

鲁班由山西去山东路过赵州,见此惨境,心受感动,便决定在此修桥为黎民百姓解难。但由于二十八宿水中作怪,桥梁日修夜毁,终不得成功。

饕餮原是一位天神,龙王第九子,性情刚正无私。二十八宿曾放天河水淹死尘世百姓,被饕餮得知将水喝干,解救了尘世百姓,受到二二八宿告发,因此被王母打下凡尘贬入东海。

这次鲁班修桥,日修夜毁,正在无计可施,被饕餮得知,他来到河协助鲁班修桥,又遭到二十八宿的反对,双方经过一场大战,二十八宿不是饕餮的对手,被打得狼猾逃回天庭,又在王母面前告状,王母大怒,派来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地煞,三十六天罡,九么星君和六丁六甲帮助二十八宿捉拿饕餮。二十八宿原为人间汉武皇帝的开国大臣,到天宫后备受王母重用,众天神无一不受他们的陷害,对王母听信谗言昏暴虐极为不满,这次被遗下凡帮助二十八宿,来了个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不但不协助二十八宿,反而与饕餮一起对抗天庭,帮助饕餮杀死了二十八宿。为了尽快建成大桥方便行人,饕餮三口两口把河水喝干。众天神帮助鲁班一夜之间建起了一座宏伟壮观的大桥?D赵州桥。所以赵州桥有神桥之说。从此众天神永远驻守在桥上,据说桥上的莲花仰天石就是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块拱石是七十二地煞,桥上的栏杆是三十六天罡,两侧色石是六丁六甲,九根铁拉杆是九么星君,二十八道拱圈是二十八宿的尸体,饕餮九太子是位居桥正中饕餮栏板,虎目圆睁,怒视河水,随时河水,随时准备喝掉扰乱尘世危害百姓的河水,以保护赵州桥的**安全。

标签: 赵州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