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分期和来分期的未来 谁更方便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罗敏,刘爽,又创业了。这一次和之前的创业不一样,这次,他们的趣分期,似乎真的撞上了风口。趣分期从今年3月份上线,已快速经历了三轮**,还不带天使阶段,*新的一轮**可能达到上亿美元,估值5亿美元。

互联网真是一个变化很快的行当,突然感觉我要不赶紧了解一下这个业务,我很快就会凹凸了。趣分期是针对大学生的分期消费的业务,咱不是学生,体验不了。但是来分期是面向上班族的。赶紧去借点*,甭管用得着用不着,试试看呗。于是,提交了全部资料,让趣分期的工作人员拍了我的照片,我的身份证,我的工牌,我的银行帐务记录,还留下了我的手印……然后,趣分期爽快的给了我*:随便花!

说实话,就把这笔*放在余额宝三个**几十块小利息也不亏不是?不过,整个业务走下来,我有一点疑问。网络上有不少新闻称,这个叫“来分期”的业务,会叫板***。对此,我有点小看法:

1,这个公司旗下两个业务都叫“分期”,可是不能说这个市场是“分期市场”啊。不行,你们家COO是刘爽,也不行!不带这样生造概念的。什么?你们家CEO是罗敏,那也不行啊!这就是小额信贷市场,只能买东西的角分期付款。还能给现*的就是信贷。

2,从大学生市场,走向企业上班族,是个好举措。没有像人人那样把自己钉死在校园里,*后走不出来。

3,如何发展用户黏性?现在趣分期,来分期,就是个工具。大家在烧***阶段,来拿点免息免手续费的现金。就算不用*,存在余额宝里放几个月换几十块*零花*,也不错啊,总之,没什么损失。但是将来呢?普通人用***不是图能透支,关键是方便。普通人用来分期干什么?我特别能理解,分期付款对于大学生群体的价值,大学生没收入,攒不下来*。用分期的方式,分摊 压力,同样的支出却能够变相攒出某些商品来,比如肾六,或者笔记本电脑什么的。

4,反正我***用的多,我知道用***进行信用消费*重要的是方便。银行一次认证后,给你的卡片就是你的信用保障。但是用来分期,需要每次都面签合约。虽然是来分期公司安排上门服务,但是毕竟,比***还是麻烦了很多,很多。

5,当然,来分期的利率可以比***更低,而且,可以借出的金额可以比***更高。对于很多临时急缺现金的人来说,确实 有用。

6,其实关于分期服务,我还喜欢京东的白条。无他,方便啊。听说阿里的支付宝也可以透支消费了,也无他,方便啊!

7,所以说,趣分期和来分期,如何更方便,是重点。互联网从诞生以来,一直是通过网络让人们在线上解决同样的问题比线下更方便。在小额信贷这一块,趣分期也好,来分期也好,他们把业务的竞品视为***,然后对比***,他们业务在今天的“优点”,如果只是额度高利息低,使用起来却比***更麻烦,那我隐隐的觉得,这里是有问题的。

8,还是去比对银行贷款吧,那个流程和手续是巨复杂的。如果一个互联网业务不能比传统金融业务更方便,那真是说不过去的。或者说,来分期,根本不应该拿***来做对比!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