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特性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85后、90后日渐成为当代商业的主力消费群,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的企业,*先需要做的功课就是深度理解当代消费者。

**,物质安全时代的新人类

85后、90后,这些***的社会主流人群,成长在与前人显著不同的生活环境之中。

其中*大的区别在于,他(她)们出生成长在一个物质安全的时代,而不同于前人的物质匮乏时代,在物质安全、资源充裕前提下成长起来新人类,对于物质**的理解、对于社会形态的认识、对于灵魂自由的追寻、对于个性体验的重视,都将汇聚为强大的潮流力量,并*终改写商业世界的游戏规则。

这个人群与之前人群*显著的差异是?

第二,快乐观发生极大变化

物质**的填充与积累,已经越来越不足以支持现代人的快乐。各种各样的不跟团旅游、间隔年、泡在手机上的社交一族,已经明示出现代人的快乐需求与前人迥异。

越来越多人的价值观中,都会把扫去物质追逐过程中的迷茫与焦虑置于*位。人们渴望得到足够的休憩,渴望与家人有足够的共处,渴望拥有随性而轻松的体验,渴望有志同道合的精神伙伴,渴望得到聆听与关切,渴望在心理上的自主与强大。所有这些,都被纳入到现代快乐观的条目之中,而无关物质**的数量堆积。由此,我们可以理解**、微博为什么*爆。

那么,这究竟对消费有怎样的影响呢?

第三,消费正在变成一种表达

2013年的天猫双十一,从11月11日零点开始,55秒,破1亿;6分07秒,破10亿;38分05秒,破50亿;5小时49分,破100亿;21小时19分,破300亿;24时,破350亿。

这里有相当一部分是刚性需求,但是同样有相当一部分是“表达性需求”,即越来越多人参与1111,是为了表达“我在潮流中”,是为了寻求共襄盛举的**。所有这些以CYE消费名义出现的行为背后,都深深地隐藏着现代人的表达诉求。

消费,已经越来越超越简单的物质需求,而成为人们的存在方式,成为人们的心理安全的保护机制。人们把消费本身作为树立个人形象、反映精神世界、发布个性宣言的方式。借助消费,他(她)们表达对自由选择的渴望、流露对个人幻想的追求、展现对品质境界的向往。

那么,他们的消费还有什么不同呢?

第四,个性诉求与C2B

这些新消费人群正在运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作为*立个体的真实存在。从T恤衫上印制的个性话语,到偏爱物品的DIY改装,从网上订购家具到购买小众物品,当代人的个性诉求之强大,已经从根本上颠覆了以标准化为标志的20世纪商业逻辑。

移动互联网的出现,成为当代人*能够展现自我生命价值的主阵地。从在论坛上晒晒自己私密,到QQ中的亲密群体,从**中极富创意的作品,到电商社区中温馨可爱的小店,“我”已经越来越作为一个重要的主语,成为这个个性化时代*强劲的诉求表达。这种潮流体现在消费上,被通常用C2B来描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