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进货物流渠道有哪些?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无论你的商品多么*辟蹊径,价格多么低廉,促销手段多么高明,和顾客的关系多么亲密,但是如果商品没有送到买家的手上,交易就没有完成。只有当商品安全无损地送到买家手上,经过确认表示满意,确定付款之后,一轮交易才算结束。所以物流是网店销售中非常关键的一环,可谓“成也物流,败也物流”。而这个环节却也是网络卖家*难控制的一环。你有再大的本事,都可能因为对物流环节的疏忽而使整个交易前功尽弃。

所以选择一家价格适中、服务质量好的物流公司,对于网络卖家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1.同城当面交易

同城交易的好处是节省物流费用和时间,如果对商品不满意,还可以及时掉换,避免浪费。一般来说,卖家都会请顾客上门来当面交易,就像是把网络商店延伸到现实中的实体店。

2.邮局平邮

包裹平邮是用绿色邮单,寄达时间需7~15天,视目的地和发货地的距离远近而定。邮局一般是按照包裹的重量以及目的地来计算费用。在去邮局邮递商品的时候,可以询问一下是否有优惠政策,一般来说可以优惠10%-j30%。

另外,还可以用其他方式来节省平邮的费用。

①邮局包裹单0.5元/张,但是网上大约需要0.25元/张可以买到。

②打折邮票基本上可以7折买到。

③自带封箱胶打包包裹,可以省去邮局帮忙打包的1~2元费用。

④通过其他手段买箱子,比在邮局购买包裹箱便宜至少一半以上。

3.邮局快递

包裹邮局的快递包裹用的是浅黄色的邮单,寄达时间一般需7-10天,视目的地和发货地的距离远近而定。邮局一般是按照包裹的重量以及目的地来计算费用,价格会比平邮略高。

4.特快专递

EMSEMS****,**送货上t-J,而且寄达时间更快,只是费用较高。它使用航空邮递,二般省内24小时之内到达,外省一级城市之间48小时到达,而全国范围内基本上是72小时到达。因为*为方便、安全,丢失概率极低,所以经常被用来传递一些重要物件或者需要快速送达的货物。但是EMS费用较高,一般起始价格在20元,并按照包裹的重量以及目的地来计算费用。

使用EMS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①轻巧的物品可以邮寄挂号信。挂号信资费标准是20克内邮费3.8元(同城是3.6元),每超重20克加0.8元。

②邮寄*饰建议不要使用挂号信,因为现在邮局是机器盖章,容易使物品被压坏。

5.民营快递公司

民营企业与邮政经营快递业务的模式显著不同。尽管邮政部门专门组建了速递服务公司,但邮政企业经营快递业务基本上依赖的是原有的邮政营业网点,他们的经营模式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仍然主要依靠营业网点,等客上门。只有大的集团客户才能享受邮政速递公司提供的上门服务。

而民营快递企业基本没有营业网点,他们相应建立一个或多个业务中心,以及销售网络、收件网络和投递网络。这三个网络在功能上是*立的,但在具体操作上又可能是融合的。投递人员在投递过程中,就可以接触潜在的客户,主动销售。收件员也兼做投递员。客户一般通过电话向业务中心提出服务请求,业务中心即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指派区域内的收件员上门取件递送物品的价格同城一般为5元,异地则根据寄送物重量和目的地的远近计算费用。一般在3~5天送达。

6.物流货运公司

现在一、二级城市都有很多的货运公司,但是每个公司涉及的范围不够大,可以送货的地点都不多。基本上每个公司都只走一条路线上的几个地点,但价格却很便宜。7。*车货物托运*车托运价格很低,全国范围内根据到站不同价格不同,从1-3元不等。速度也很快,如果可以赶上当天的列车,*车到站时货品就可以取了。取货人用传真件和身份证取件。但不方便的地方就在于要亲自去*车站联系托运,比较适合运送较大较重的物品。

8.物流配送公司

大型货物配送公司也可以上门取货,但是一般用来***运送大量商品,大多用于厂家发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