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经营一家中式快餐店铺

2014-12-20来源 : 互联网

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在快速发展,创业的人也越来越多,近年来,随着市场对快餐需求的增加以及西式快餐的影响,一些中式快餐店也相继出现了,这成为众多商家投资的目标,那么,中式快餐店有何开店经营技巧呢,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下如何成功经营一家中式快餐店铺。

经营中式快餐和经营西式快餐有很大的区别。*先,中式快餐和西式快餐的品种有较大不同。对于中国人来说,西式快餐仅仅是一种休闲食品,是不能当饭吃的,而中式快餐却要解决顾客的吃饭问题;其次,西式快餐都是机械化、批量化、标准化生产,而中式快餐却因为品种的原因或受技术条件的限制,远远达不到这种水平;再则,西式快餐目前已经步入**和成熟的阶段,一般都是连锁经营,而中式快餐才刚刚起步。由于受资金投入有限、技术水平有限、管理水平有限以及社会条件不成熟等因素制约,故目前多数还只能是单家*户地经营,现在就谈连锁似乎还为时尚早。

下面,笔者就谈谈目前条件下,开一家中式快餐店将要遇到的问题:

1.快餐品种的选择品种选择

快餐品种的选择品种选择是快餐经营的重要环节,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快餐店经营的成败。适合中式快餐经营的品种主要可分为三大类:**是饭食类。如炒饭、冒饭、烩饭、盖浇饭等;第二是面条类。如汤面?包括杂酱面、煎蛋面、牛肉面等、炒面以及类似于面条的肥肠粉、桂林米粉、云南米线等;第三是面点类。如包子、蒸饺、烧麦、煎饼等。以上这些都是方便快捷的食品,如饭食、面条?或米粉,顾客到了以后可以快速制作,而面点则可以事先成批制作好,顾客一到即刻上桌。这样既可使顾客快速就餐而不致久等,同时也提高了快餐店的餐桌利用率,客观上增加了餐馆的营业额。

但需要注意的是,任何快餐店经营的品种都不可过多过杂,否则既会使你的快餐店显得没有特色,也无形中加大了厨房的工作量,并且使整个快餐店变得难以运作。这里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一种是一个快餐店只经营一类快餐品种,要么经营饭食,要么经营面条,要么经营面点;另一种是以经营某类快餐品种为主,兼营部分其它两类品种为辅。一个快餐店切不可面面俱到,什么品种都经营,所有的品种加起来*多20种左右就足够了。这里顺便说一句,如果一个快餐店经营饭食或面点,*好同时经营几种汤菜并提供一些免费小菜。

2.快餐店的定位及选址

快餐历来以方便快捷、物美价廉为主要特点,以社会大众为主要服务对象,故任何中式快餐的定位都必须是大众化的、中低档的。档次高了的快餐富人不来吃,穷人又吃不起,即人们常说的“高不成,低不就”。这里以目前成都市的餐饮市场为例,中式快餐除了品种大众化以外,其价位也大都定在5元左右。即一个消费者只需花上5元,就可以吃上一顿快餐。

以上是给大家介绍的如何成功经营一家中式快餐店铺,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要在茫茫商铺中寻找适合的位置是一项很复杂的工作,我们要在经营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发展壮大,从而发展为**旺铺,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